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济举办

2019-11-04 09:02:33|来源:大众网|编辑:李佳艺 |责编:李胜兰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高质量发展

  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济举办

  郝鹏刘家义龚正刘正荣翁杰明李兆前杨东奇出席

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济举办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在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1周年之际,由国务院国资委、山东省政府、新华社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11月3日在济南举行。

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济举办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郝鹏、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论坛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主持,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致辞。

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济举办

  郝鹏在致辞中说,山东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是全国唯一的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在我国高质量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山东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就。全国国资监管系统和国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国有企业正在迈向结构更优、效益更好、质量更高的发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行稳致远。一是要在推进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二是要在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上下功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加大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力度,充分调动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是要在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上下功夫,打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性企业,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四是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下功夫,保持定力,未雨绸缪,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五是要在弘扬企业家精神上下功夫,充分理解、尊重、爱护、支持企业家,打造一支具有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开拓精神的国有企业家队伍,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济举办

  刘家义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企业改革发展,对深化国企改革和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本届论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企改革和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山东是一方底蕴厚重、充满活力的热土,也是一方开放包容、成就梦想的沃土。企业家是山东改革发展的宝贵财富,山东是企业家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进入新时代,山东正踏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让我们携手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携手塑造科技创新“新引擎”,携手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携手共筑基础设施“新格局”,携手开拓消费市场“新蓝海”,共享新机遇,共赢新时代。山东愿竭力为企业搭好“政策台”,无论国企民企、内资外资、省内省外、老企业新企业、大企业小企业,都一视同仁,共享政策红利;搭好“成长台”,让企业加快从“1”到“100”的成长,让创业者实现从“0”到“1”的蝶变;搭好“合作台”,不限准入门槛、不限持股比例、不限合作领域、不限合作方式,来了就是“一家人”,合作更应“一家亲”;搭好“服务台”,构建极简政务生态,提供“全周期”服务,做到“有请必到”“非请勿扰”。我们将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厚植企业家成长沃土,让财富创造者得到尊重,让拼搏奋斗者实现梦想。

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济举办

  中国中化集团、中国化工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中国中车集团董事长刘化龙,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谭旭光,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董事长焦承尧,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在论坛上作了主题演讲。

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济举办

  论坛还进行了现场签约。

  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来自政企研媒等各界朋友搭建思想对话、合作对接、发展对标的平台,加强政企合作、央地合作、企业合作,合力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济举办

  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地方国资监管机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协会组织,国内外知名高端论坛组织,国内高校、研究机构,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1500余人参加主题论坛。

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济举办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