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租赁住房补贴出新政

2019-10-30 09:03:10|来源:大众网|编辑:李佳艺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济南租赁住房补贴出新政!符合条件最高每人每月每平方米补贴29元

  为进一步推进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住房补贴工作,10月29日,济南市发布了《关于印发济南市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赁住房补贴保障标准及办理程序的规定(试行)等3个规定的通知》,11月1日正式施行。

  据了解,新版补贴政策与之前相比,覆盖范围更广、补贴力度更大、申请流程更优化、信用体系更健全。

  覆盖范围更广。租赁住房补贴新政以“同城待遇”为基本原则,从“区域”和“群体”两个维度进行扩面,首先将保障区域扩大覆盖至济南市行政区划调整后的所有行政区及管委会代管区域,包括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章丘区、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济南高新区、市南部山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莱芜高新区。其次将保障范围扩大至三类群体,包括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及稳定就业无房外来务工人员,而且,对于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这一类型,还降低了收入门槛,更多城市户籍住房困难家庭可被纳入保障范围。

  补贴力度更大。租赁住房补贴新政,以市场中小户型平均租金的调研数据为依据,调高了济南市低保及特困、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补贴标准,其中符合条件的低保、特困家庭最高可以享受每人每月每平方米29元的补贴,例如:一个3口之家的低保家庭,如果符合政策要求,每月可领到1740元,其他保障家庭的月补贴标准结合收入情况分别提高至23元/平方米、17元/平方米。新就业职工的补贴标准,根据学历不同划分为四个档次,全日制博士每月可领1500元,全日制硕士每月可领1000元,全日制本科每月可领700元,不限学历的普通新就业职工每月可领500元。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的保障标准参照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标准执行。

  申请流程更优化。根据济南市“放管服”改革要求,切实做到“把民生服务放到离百姓最近的地方”,本次政策调整后,将户籍家庭受理初审工作下放至街道办事处(镇政府),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统一由用人单位组织受理申报,方便群众办事。针对本年度申请租赁住房补贴的家庭,济南市简化住房租赁备案程序,开通了办理租赁备案的绿色通道。在核准环节,采取与公安、民政、人社、税务、不动产登记等信息联网比对的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了群众申请需要提交的要件。

  信用体系更健全。为了维护政策法规的严肃性和公正性,在提高标准、简化申请的同时,同样重要的是信用体系建设和惩戒机制的建立。租赁住房补贴新政明确要求,对骗取补贴资金的,追回补贴资金,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住房保障;结合信用体系建设,记入个人诚信记录,会同有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让有限的公共资源用于保障最困难、最需要的家庭。

  (大众日报记者 晁明春 报道)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