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山东党史国史知识竞赛热度不减

2019-10-09 10:29:21|来源:大众网|编辑:李佳艺 |责编:李胜兰

国庆假期山东党史国史知识竞赛热度不减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8日讯(记者 李立红 许炳棋 王宗阳 孙佃潇)一家公司有41000多人参与竞赛,见面打招呼从“吃了吗”到“你今天竞赛得了多少分”……自9月11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山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史国史知识竞赛”开展以来,山东各地、各单位党员干部群众踊跃参赛,持续掀起党史国史答题热潮。

  国庆假期期间,竞赛活动参赛人员范围持续扩大,新增参赛单位近7000家,新增参赛人员18.1万人。截至10月7日12时,共有52.6万人、231万人次登录答题平台,答题总次数为313万,页面总浏览量2.3亿,参赛单位2.46万家。

  省国资委:38家一级省属企业全参赛 光这一家有4万多人参赛

  在模拟竞赛开始前,山东省国资委党委下发通知,重点发动省内38家一级省属企业,再逐层通知到各个下属单位,积极参加“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期间。截至8日上午,省直参赛团体排行前10名,全部被省属国有企业占领。其中,居于第一名的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已有41000多人参与在线学习和答题竞赛,总分数超过2800多万。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省属企业参与人数均已过万。

  “9月30日,我们在工作网上发布了通知,要求各省属企业在国庆假期期间,结合‘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学习教育培训、拍摄微视频、主题演讲、知识竞赛故事会等形式,掀起学习党史国史的热潮,并做好总结工作,在10月11日活动结束后报送优秀参赛案例。”山东省国资委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及时将升级版的答题页面新功能转达给各单位,鼓励其申请成为“单位管理员”,指导员工在线学习和参赛答题。

  省直机关工委、省残联、省妇联、省总工会……省直部门党员干部频现答题牛人 

  作为“党史国史知识竞赛”的主办方之一,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在竞赛启动后,向省直各部门各单位机关党委、直属总支(支部)下发了《关于组织参加“党史国史知识竞赛”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推进党史、新中国史学习。

  《通知》中明确了竞赛时间、参赛人员、参赛方式、奖项设置、参考书目等内容,并提出要求,省直各部门各单位机关党委、直属总支(支部)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部署和要求,督促指导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积极参加“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活动,充分利用“党史国史知识竞赛”网上平台,使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成为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山东省残联、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妇女联合会等单位迅速行动,及时将竞赛要求落实到各直属党支部和下属单位党支部,大力营造竞相参与的良好氛围,参赛人数屡创新高。在活动中,广大党员增长了党史、新中国史知识,激发了爱党之情,强化了爱国之志,答题牛人频现榜单。

  淄博:见面打招呼从“吃了吗”到“竞赛得了多少分”

  “你知道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什么时候吗?”“这难不倒我,1921年。”国庆节期间,在淄博高新区甘家村,党员孙键在村里和其他党员们义务劳动时,互相考起了党史知识。

  从见面打招呼问“你吃了吗”“国庆去哪玩”到“你今天竞赛得了多少分”,甘家村掀起了一股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热潮。在党员的带动下,不少普通群众也积极参与其中,村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氛围很浓。很多人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儿就是打开海报新闻客户端,参与党史国史知识竞赛答题,有错题就上网查询,没事儿就看点关于党史的知识。

  学习活动在山东理工大学也红红火火地开展起来,截至今天上午,学校参赛者超过3200人。此外,学校还邀请专家做党史报告,开展爱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本次竞赛检验老师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

  中共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副调研员王世伟介绍,中共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就按照通知要求作出部署和安排,下发到各区县。张店区、临淄区、高新区等区县迅速行动,召开党员大会、将通知与答题入口转发至各党员微信群,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时间,淄博掀起了学习党史国史热潮。

  临沂:全市教师上线答题 总分排名全省第二

  在最新的“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正式赛分类排行榜中,临沂在16地市中位居第二,参与总人数近14000人,总分数接近800万分,参与单位640多家,其中教育系统特别是中小学参赛活跃度最高,团体排行前五名分别为临沂第一实验小学、临沂市兰山区方城镇新桥中心小学、临沂工业园学校、临沂第四实验小学及临沂市兰山区方城镇中心小学。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中,全市老师基本都参与其中,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理论修养和专业素养。同时通过广泛发动,一些学生、家长参与积极性也非常高,让他们对党史国史有了更多了解。”临沂党史研究院科长刘军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在接到活动通知后,临沂市委组织部、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党史研究院等部门高度重视,把党史国史知识竞赛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下一步,将根据各单位团体参与情况,进一步发动市直机关单位、居民群众等力量广泛参与学习和竞赛。

  滨州:以知识竞赛为契机 组织开展各类宣教活动

  9月26日“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正式开赛后,滨州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纷纷响应、踊跃参赛。中共滨州市委党史研究院(滨州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于孝安说,该院将此次党史国史知识竞赛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内容,作为学党史、学新中国史的重要载体。于孝安表示,通过与历史知识零距离的接触与对话,可以使大家加深对党史、新中国史的认知,增强爱党、爱国的意识,更好地树立“回望历史、知往鉴今”的家国情怀,为“富强滨州”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了组织参与此次全省党史国史知识竞赛之外,中共滨州市委党史研究院(滨州市地方史志研究院)以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具有地方特色的宣教活动。

  青岛:前100名团体榜单中,有43家单位来自这里

  竞赛活动启动后,青岛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等八部门联合成立青岛市竞赛组委会。其中,青岛市高校工委把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内容,组织师生踊跃参加竞赛活动,强化学习效果,增强学习实效。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组织70多人参加答题,人均得分1702分,位居全省党史部门首位……青岛市在全省16市排行榜中长期居于首位,营造了学习党史国史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截至10月7日,团体排行榜得分前100名中,来自青岛的部门单位有43家。

  青岛市在“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活动中的活跃表现影响着每一位党员干部。西海岸新区工委党史研究中心的陈伯香在学党史国史心得体会中写道:“我通过知识竞赛,再次重温了党史国史。一道道试题串联起恢弘磅礴的党史国史,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史国史知识的了解和认识,让我更加崇拜英雄,珍惜当下。”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