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五位一体夜间经济 "夜青岛"闪耀文旅气质

2019-10-08 11:01:15|来源:大众日报|编辑:李佳艺 |责编:李胜兰

  先去云霄路美食街吃晚饭,然后步行逛逛香港路,在灯光秀之前赶到奥帆中心,看完之后再坐船夜游三湾。来自河南郑州的徐霞一家10月2日到达青岛后,安排好了当天的行程。

  “不是第一次来青岛了,这次来主要就是想体验一下夜青岛,像灯光秀、夜游船、酒吧街之类的,我们做了攻略。”徐霞说,以前来青岛旅游行程基本都在白天,晚上都没什么事干。

  这次,“夜青岛”的火爆让她累坏了。前海一线挤满了来看“祖国万岁”国庆特别灯光秀的游客,奥帆中心情人坝的酒吧街上人流如织一座难求,夜游三湾的游船船票早在下午就售罄,徐霞没想到原来大家跟她的想法一样,都是冲着“夜青岛”来的。

  青岛旅游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月2日共有7万人次游览奥帆中心,3日游览量近10万人次,夜间游客占了大多数。而夜游船基本每天都增加6班船,但船票都是到了下午就提前售罄。

  跟刷爆朋友圈的灯光秀一样热闹的,还有一系列充满魅力的夜间旅游形态,酒吧街、街头文化活动等同样受到游客青睐。来自云南的张谦告诉记者,“我们云南丽江的酒吧街很出名,这里感觉跟我们的不一样,是一种都市繁忙过后的放松,我很喜欢,会推荐给朋友们。”

  除了1907音乐街,青岛市南、市北、西海岸、崂山、城阳、即墨共有15条夜经济街区已开业,夜间经济呈现新气象。据悉,今年8月青岛市出台《关于推动我市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对标上海、成都、西安等城市发展夜经济的经验做法,大力推进夜经济。通过建设夜间购物街区推动休闲购物消费,以餐饮休闲街区培育特色餐饮品牌,以文化娱乐业提升城市夜间文化活力,文化旅游产品全面展示城市时尚气质,从而形成“购物休闲、特色餐饮、文体娱乐、演艺体验、观光旅游”五位一体的夜间经济模式。

  新体验、新玩法让这个假期的青岛展现出更加迷人的魅力。夜读书坊看传世名作,夜逛休闲街品啤酒海鲜美食,夜游浮山湾观璀璨灯光,夜宿古城住特色民宿……青岛正成为夜游新宠。(李媛)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