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岛·大剧院艺术节开幕 首演京味大戏《银锭桥》

2019-09-20 09:51:20|来源:大众网|编辑:李佳艺 |责编:李胜兰

2019青岛·大剧院艺术节开幕 首演京味大戏《银锭桥》

京味儿摇滚大戏《银锭桥》剧照

2019青岛·大剧院艺术节开幕 首演京味大戏《银锭桥》

京味儿摇滚大戏《银锭桥》剧照

2019青岛·大剧院艺术节开幕 首演京味大戏《银锭桥》

优人神鼓《鼓声圆满》表演

2019青岛·大剧院艺术节开幕 首演京味大戏《银锭桥》

芭蕾舞经典《安娜·卡列尼娜》剧照(资料图)

2019青岛·大剧院艺术节开幕 首演京味大戏《银锭桥》

芭蕾舞经典《安娜·卡列尼娜》剧照(资料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9日讯(记者 高忠业)今晚, 2019青岛·大剧院艺术节开幕。开幕首演剧目为由倪大红、史可等领衔主演的京味儿摇滚大戏《银锭桥》,该剧通过北京后海银锭桥旁一家饭馆小老板的遭遇,展现出时代巨变中的坚守,以强烈的代入感,引爆全场观众的热情。

  在接下来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本届艺术节共策划推出38个项目、55场演出,涵盖话剧、歌剧、音乐剧、舞蹈、舞台剧、戏曲、合唱、演唱会、音乐会、讲堂等10余种演出种类,同时举办多场公益文化活动。

  本届艺术节策划推出大型专题《新中国七十周年献礼——历“玖”弥新红色旋律演出季》,以国家京剧院当家剧目《党的女儿》和普京总统力推的俄罗斯红军歌舞团《中俄建交70周年歌舞晚会》等七部爱国题材优秀剧目进行展演,共庆新中国70华诞。

  其次对标国际水准,继续秉承“五个一”要求,策划一部国外高水准交响音乐会——欧洲最杰出交响乐团之一《波兰克拉科夫皇家首都管弦乐团音乐会》,一部国际艺术水准歌剧——中央歌剧院世界经典歌剧《茶花女》,一场国际艺术水准合唱音乐会——拥有150年历史的世界最著名《科隆大教堂童声合唱团音乐会》,一场管风琴音乐会——德国音乐大赛冠军凯 约翰森《“情迷中国”管风琴音乐会》,一场天骄音乐会——杰出亚裔艺术家吕思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再有,除了今晚上演京味大戏《银锭桥》外,闭幕季将重磅推出世界四大音乐剧之一、当代罕见的旷世巨作法国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和被誉为世界歌剧史上“最灿烂宝石” 的《茶花女》;还有芭蕾舞经典《安娜·卡列尼娜》、优人神鼓世纪巨作《听海之心》等。

  另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艺术节特策划“红色记忆图片展”,同时推出第五届青岛市合唱节、保利文创展览等大型公益活动,以及爱国赞歌快闪、戏剧体验营、交响乐导赏等艺术互动活动,邀请市民“无门槛”走进剧院,切身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让“2019青岛 大剧院艺术节” 真正成为“岛城的盛典”、“艺术的盛会”与“市民的盛宴”。

  开幕仪式当晚,2019年艺术节以优人神鼓《鼓声圆满》的户外公演拉开序幕,这个被誉为代表华人世界艺术极高水准的台湾著名表演艺术团体,在暮色中、华灯下,天作幕布地为舞台,隆隆敲响开幕鼓声,给岛城观众创造了一场惊艳的开幕式体验。

  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青岛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青岛·大剧院艺术节”,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九届,以传播主流文化、普及高雅艺术为己任,引进国内外大批优秀剧目,填补了岛城文化演出市场多项空白,逐年成长为岛城体量和重量最为宏大、影响愈加广泛的高端文化综合体,2019年纳入首届“青岛国际时尚季”10项重大活动。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