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刺激夜经济效果初显

2019-08-20 10:15:50|来源:大众网|编辑:李佳艺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济南刺激夜经济效果初显:运动健身增长最快,涨幅超七成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19日讯(记者 孙杰)截至今天,《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发布恰好两个月。济南大手笔提振夜经济的效果如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从阿里本地服务公司获悉,在政策加持下,济南夜经济消费供需两旺,消费内容丰富多彩,活跃时段整体后移,人均消费大幅提升。口碑饿了么大数据显示,在新政的刺激下,济南夜间人均消费及笔单价迎来环比双增长,两者相比新政前分别增长4.7%及10%左右。 

  夜经济消费供需两旺消费时段整体后移 

  口碑饿了么大数据显示,济南夜经济新政实施后,济南夜间消费市场整体发展表现出供需两旺的趋势,市场规模增长较快。 

  新政实施两个月,济南深夜活跃商户环比增2.4%,活跃用户数环比增长了5.2%。在新政的刺激下,济南夜间人均消费及笔单价迎来环比双增长,两者相比新政前分别增长4.7%及10%左右。 

  其中,在21:00至次日4:00时段内,本地活跃商家数量及消费者数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且涨幅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就消费高峰时段而言,济南夜经济政策实施后,21-23点59分的夜宵消费占环比上升了1.1%,其中23点后消费占比增长了近1个百分点。 

  夜生活内容更丰富运动健身、鲜花消费猛涨 

  口碑饿了么大数据显示,新政后,济南居民的夜生活可谓是愈发精彩。除餐饮、购物等传统消费项目增长稳定外,KTV、书店、运动健身、美容美发等项目订单量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环比增长,且上述项目对济南夜经济增长的贡献度出现大幅上扬。 

  具体来看,其中,运动健身增长最快,涨幅超过了7成;书店、美容美发等订单涨幅均超过了25%。 

  济南夜经济促进政策实施后,济南深夜的非餐新零售订单均有所提升。其中鲜花绿植和医药订单增幅最高。鲜花绿植深夜订单环比增幅32.1%,深夜医药订单环比增幅29.4%。 

  济南夜经济消费主力是本地市民街头女性消费者数量增加 

  在济南夜经济新政实施后,各年龄层消费者人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不过在多元化的娱乐活动刺激下,也可以看到,70前、70后及80后消费者以更快的速度加入到了夜间消费大军,三个年龄段人数占比分别提高了0.14%、1.39%和2.69%。“大龄青年”们在促进泉城夜经济发展中,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 

  在性别方面,济南夜间男性订单占比高达72.4%。成为济南夜经济的绝对主力。但新政也促进了女性消费者在夜晚更多走上街头进行消费,济南夜间消费场景下男女人数的巨大差距得到了小幅缓解。 

  从消费者来源地来看,新政明显对于推动本地消费者走出家门发挥出了巨大的作用。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新政实施后,在外出消费场景下,本地市民占济南整体夜间消费人群的人数比重,较新政前增长了4.5个百分点,而来自青岛、北京、济宁和泰安的市民则紧随本地人之后,分列济南夜间消费人数最多人群的前五位。 

  夜经济热度从中心城区外溢东部新城区夜市火爆 

  口碑饿了么大数据显示,世茂广场、恒隆广场、和谐广场、洪楼广场等几大传统夜市商圈依旧火热。除了这些地方,高新区等相对郊区区域的夜经济氛围也是相当热闹。 

  相对“地广人稀”的空间格局,并不利于传统线下商业发展。但是互联网的力量延伸了商家的服务范围,使得新形态的餐饮店可以存活在这样的地区。 

  在济南夜经济促进政策实施后,高新万达商圈、绿城百合商圈等东部新城区的消费热度抢眼;南部城区的鲁能贵和商圈,也成为了周边多个大型居住区市民夜晚消夏的新去处。 

  而从热衷夜间消费人群的居住区域看,易购天街、万豪国际、诚基中心、贤文花园是夜猫子的集中出没地,这或许与在这些小区租住的多位年轻人有关。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