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台发展工业互联网纲领性文件

2019-08-16 10:11:32|来源:大众日报|编辑:李佳艺 |责编:李胜兰

  记者从山东省工信厅了解到,《山东省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并印发,山东发展工业互联网有了纲领性文件。按照方案目标,到2020年,山东初步建成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到2025年,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大规模推广应用,深度应用企业达到1万家。

  方案围绕打造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提出了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七大重点任务,即夯实网络基础、建设多级平台、培育供给产业、推进企业上云、开展试点示范、加强安全保障、构建服务体系。

  针对平台这个工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连接的枢纽,方案更明确、更细化。以2020年目标为例,重点构建“个十百”平台体系,即建成1个以上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培育10个以上具有竞争力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100个以上知名的垂直行业、特定区域、特定应用场景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山东将重点实施“1+7”高耗能行业工业互联网赋能提升等行动,支持新模式、新应用等新动能的培育。企业上云方面,山东将主要结合省“云服务券”助推企业上云实施方案,支持中小企业基础设施上云、平台系统上云、业务应用上云和产品设备上云,降低制造企业转型升级一次性投入。

  借助“好品山东”、省综合服务平台、省双创孵化区等区域优势资源,山东将一方面建设省工业互联网产业供给资源池,为政府开展先进企业招商引资,企业精准选择供应商提供参考。另一方面,建设工业互联网创新创业生态服务体系,整合专家、金融资源等,为省内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提供从咨询到落地的一揽子指导方案。(付玉婷)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