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南海新区:9位体育冠军齐聚 领跑全民健身

2019-07-27 19:03: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责编: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7月27日,刘国梁、王楠、申雪、赵宏博、福原爱、江宏杰、潘晓婷、王军霞、王丽萍等9位体育冠军齐聚威海南海新区,参加“冠军领跑 活力南海”威海南海城市休闲跑活动,用脚步丈量新区别样风景,身临其境感受城市发展的活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刘国梁(左)、王楠在“冠军领跑 活力南海”威海南海城市休闲跑起跑点 摄影 赵博

  上午9时许,随着发令枪声响起,近万名休闲跑爱好者在9名体育冠军的领跑下,踊跃争先,奔向终点。有这么多知名体育冠军一起陪跑,现场不少参与者大呼“不枉此行”。“以前在体育节目里才能看到的冠军,现在竟然就在我们身边,一起跑步,很激动。”为了一睹冠军风采,市民于天祥一大早就来到了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45

休闲跑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与游客参与其中 摄影 赵博

  据了解,本次城市休闲跑环形路线以威海南海高中为起点,途经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金花河湿地公园、全民健身中心、中铝大学、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最后返回威海南海高中,全程7公里。精心设计的路线,让参与者沿途可以感受到高校科研院所齐聚下的科技创新活力,也可以欣赏到国家级湿地公园的优美风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46

刘国梁等九位冠军来到起跑线,等待领跑出发 摄影 赵博

  近年来,南海新区将体育运动与城市发展相融合,不仅生态宜居,产业快速发展,还引来了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中铝大学、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等。“我们来威海南海新区已经5个年头了,看着周围高校、科研院所越来越多,学术氛围日渐浓厚,我为我们身在南海新区而自豪。”北交大威海校区信息中心教师王华阳感叹道,沿着路线一圈跑下来,途中优美的风光以及科技创新活力让他倍受鼓舞,“未来我们会以更好的姿态助力新区科教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47

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休闲跑活动,用脚步丈量威海南海新区 摄影 赵博

  本次9位体育冠军集结南海新区领跑,掀起了南海新区全民运动全民健身的热潮,吸引了近万名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当地群众参与其中。体育冠军王楠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南海新区的形象代言人,希望通过体育冠军的引领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南海、认识南海,感受到南海新区包容开放的城市品质和积极进取的蓬勃活力。”

   作为国家战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重点建设的海洋经济新区,南海新区在发展中坚持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融”理念,持续加大生态修复,保护好城市生态本色,不断完善城市配套,增加民声福祉,让城市建设、文化教育、医疗服务、休闲旅游等方面与国际化标准全面接轨。同时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海洋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精细化工等五大产业,着力打造现代时尚新城、产城融合新城、精致城市样板新城。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