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速恢复通车 山东迈入八车道高速公路时代

2019-07-26 10:51:50|来源:齐鲁网|编辑:石丽敏 |责编:李胜兰

济青高速恢复通车 山东迈入八车道高速公路时代

  7月26日,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小许家枢纽以东段比原计划提前5个月建成通车,至此济青高速由过去的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通行,标志着山东省正式迈入八车道高速公路新时代。

  据了解,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由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规划,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作为山东省首条改扩建高速公路项目,全长309.2公里,总投资297.96亿元,设计时速120km/h,是目前国内一次性改扩建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项目,同时也是全国唯一高速公路改扩建绿色科技示范工程。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先导和基础,借力交通迅速发展起来的经济也必将对交通基础设施提出更高的服务要求。“广东的桥,山东的路”,作为山东省的“黄金通道”,济青高速横贯山东半岛23个市、县(区),连接济南、淄博、滨州、潍坊、青岛等重要工业城市,沿线城市GDP达3.15万亿元,占全省总和的43%,承担了全省近15%的高速公路通行量。自济青高速通车以来,依赖其便捷通达性而催生、发展、壮大的企业、产业不在少数。换言之,济青高速一堵,也为沿线区域发展带来了阻塞和瓶颈。

济青高速恢复通车 山东迈入八车道高速公路时代

  济青高速“四改八”拓宽后,通行能力可达到8-10万辆,从原先的5级服务水平一跃提升为2级服务水平,相较之前可极大节约运输成本,提升运输效率,对于沿线区域产业的集约化、特色化、精细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作为联系沿海和内陆、济南和青岛两大核心城市的重要通道,济青高速的便捷通畅将促进人、财、物等多种生产要素的流通,为沿线城市的新旧动能转换、招商引资以及经济社会均衡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作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交通保障头号工程,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的建成通车,为提升交通护航新动能拉开了序幕。山东省首条山岭重丘区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滨莱高速公路淄博西至莱芜段改扩建工程,近日也将建成通车。全省六车道高速公路以上占比从16%提高到23%,等级标准有了大幅提升,通行能力全面增强,必将更有力地支撑保障现代化强省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我们将全面加快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加快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坚实交通保障。”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说。

济青高速恢复通车 山东迈入八车道高速公路时代

  据悉,今年底,山东共有9条、771.5公里新建或“四改八”高速公路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6447公里。到“十三五”末,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7400公里,重新位居全国前列,其中六车道及以上1780公里,占24%。到“十四五”末达到8200公里,其中六车道及以上3300公里以上,占40%以上;到2035年达到9000公里以上,其中六车道及以上5400公里以上,占60%以上。各综合交通通道内均包含2条以上贯通通道的高速公路,济南、青岛两个核心城市间形成3条贯通通道的高速公路。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