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招考公务员和选调生工作启动3月22日起报名

2019-03-13 10:08:42|来源:齐鲁晚报|编辑:陈梦楠 |责编:李胜兰

  3月12日,2019年山东省公务员招考公告发布。据悉,2019年我省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公务员3047名。同时,2019年我省计划招考选调生1000名,其中,本科生730名,研究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270名。招考公务员和选调生的报名及笔试同步进行,统一采用公务员录用考试的笔试试题。考试于3月22日至3月25日报名,4月20日举行公共科目考试。

  齐鲁晚报记者 周国芳 王小涵

  招考选调生1000名

  纳入公务员统一招考

  根据招考公告,2019年山东省录用公务员报名主要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3月22日9:00至3月25日16:00,考生可直接登录山东省2019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报名平台(http://182.92.48.100/sdgwy)进行报名。考生使用有效居民身份证,只能在全省范围选择一个职位进行报名。

  据悉,2019年选调生与公务员招考工作纳入省委组织部统一管理。按照“选调生录用考试纳入公务员统一招考”的要求,招考公务员和选调生的报名及笔试同步进行,统一采用公务员录用考试的笔试试题。

  在此基础上,根据山东省2019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公告,今年全省共计划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1000名,其中,本科生730名,研究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270名。在今年的选调招考条件中,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所有专业、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相关专业考生,报考条件有所放松,非学生干部也能报考,只要是党员或预备党员即可。符合选调条件的报名人员可登录“灯塔—党建在线”网站(http://www.dtdjzx.gov.cn/,以下简称“报名网站”)“录用选调生”中的“报名入口”登录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我省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毕业时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分别按照全日制大专、本科毕业生享受公务员考录政策待遇,可以报考符合职位资格条件且不限专业的招录职位。

  坚持基层导向

  乡镇招考数量占56%

  今年招考继续突出用人的基层导向,招考的3047人中,省级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乡镇(街道)招考数量占全省招考总数的56%。此外,还设置了一定数量职位面向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退役军人定向招录,面向优秀城市社区(村)党组织书记、长期在乡镇(街道)工作人员的本土优秀人才定向招考也继续进行。

  根据《关于报送2019年度机关事业单位用编进人建议计划的通知》要求,本次公务员招考职位应该主要包括四部分:乡镇、街道等基层公务员招考;监狱戒毒系统补充一线民警招考(如2018山东公务员补录招考);公安机关面向公安院校应届生招考;基层司法所接收政法干警试点班毕业生招考。5月15日至31日,省直各部门及各市可以追加编制计划,届时,山东省公务员招录或将进行补录招考。

  2019年山东省公务员招考继续推进分类招考,市级机关的职位,使用申论A类试卷;市级机关所属基层单位和县级以下机关的职位,使用申论B类试卷;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录的职位,使用申论C类试卷。相对于2018年申论试卷A、B、C、D四类的划分标准,结合招录职位性质及层级,调整为A、B、C三类划分标准,但申论测查的基本能力要素和命题题型不会出现变化。

  2019年公务员招考时间表

  □网上报名时间:

  2019年3月22日9:00至3月25日16:00

  □资格审查时间:

  2019年3月22日11:00至3月26日16:00

  □网上缴费时间:

  2019年3月22日11:00至3月27日16:00 

  □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9年4月16日9:00至4月20日14:30

  □笔试时间:2019年4月20日

  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4:00—17:00申论

  □笔试成绩查询时间:选调招考为5月上旬,公务员招考为5月下旬

  相关链接

  乡镇专业技术人才

  济宁实行直评直聘

  近日,济宁出台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新政。即日起,济宁县乡事业单位招聘工作将由各县(市、区)自行组织实施,同时放宽岗位招聘的学历、专业、年龄、户籍等条件,改进招聘方式方法,完善激励保障措施。

  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在学历、专业、户籍、年龄等方面均可有所放宽。例如,县(市、区)、乡镇(街道)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原则上应为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但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高级技校或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可分别按照全日制高职(大专)、本科毕业生应聘符合条件的岗位。

  在优化招聘方式上,乡镇(街道)事业单位招聘硕士以上人员,县(市、区)事业单位招聘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人员或者博士,以及行业、岗位、脱贫攻坚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面试、组织考察、技能操作等方式公开招聘。

  在完善激励保障措施方面,济宁实行乡镇专业技术人才直评直聘政策,对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者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优秀人才,基层急需且本人自愿到乡镇事业单位工作并签订五年以上合同的,首次聘用可高聘一个层级或在同层级内高聘一个等级专业技术岗位。 齐鲁晚报记者 褚思雨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