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实体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启用24小时区长值班电话

2019-03-07 09:36:26|来源:齐鲁晚报|编辑:陈梦楠 |责编:李胜兰

章丘实体经济发展大会召 启用24小时区长值班电话

章丘区实体经济发展大会现场。齐鲁晚报记者 王杰 实习生 贾奥晴 摄

       齐鲁晚报3月6日讯(记者 王杰 通讯员 孟凡庚 郭广猛 实习生 贾奥晴) 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实体经济实现新发展,6日,章丘区召开全区实体经济发展大会,通过聚焦聚力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推进“转调创”,以期让章丘区实体经济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邀请了唐洪荣、牛余刚等13位章丘区优秀企业家代表列席参加会议,“坐在列席台上参加会议,表明区委区政府对我们企业家的重视,更加激励我们企业创新发展,壮大章丘区实体经济。”山东伊莱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牛余刚说。

  会议首先公布了《关于表扬2018年度发展实体经济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洪荣、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济南动力部、济东智造新城项目等一批先进个人、单位和项目为“2018年度突出贡献企业家”“2018年度税收贡献十强企业”“2018年度新旧动能转换十大项目”等荣誉称号。

  为给实体经济注入动力,章丘区委区政府在会上公布了“加快实体经济发展20条”措施。20条措施聚焦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并将给予达标企业、单位以现金奖励补助,最高金额可达到800万元。如:鼓励研发机构(平台)建设。对当年新获批的国家级、省级、市级研发机构,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奖励;对拟上市企业实施分阶段扶持,补助资金为上级资金和区级配套,在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完成报备并正式进入辅导期的,补助200万元;中国证监会受理上市申报材料的,补助200万元;企业上市成功的,补助400万元。对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挂牌的企业,一次性补助600万元。对在境外主要证券交易所实现上市的企业,一次性补助800万元等等。

  2019年是章丘撤市设区实现“三年有突破”的决战决胜之年,为此,章丘全区将全面对标全市“1+474”工作体系,深化“1551”工作布局,坚定不移推进“四大提升”工程和乡村振兴计划,全力以赴突破“山泉河湖城”五大片区,凝心聚力做强产业支撑,突出“项目建设年”主题,推动章丘奋力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鉴于此,章丘区委区政府将通过突出高端装备制造业集群发展、借势专业化工园形成新材料与高端化工产业高地、挖掘优势,打造以生物医药为代表的特色产业集群,把握产业发展方向。同时还将通过加快高端创新平台搭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人才引进培育等措施,舞起经十东路齐鲁科创大走廊这个龙头,提高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带动力。此外,也将继续重视“双招双引”工作,确保项目质量的同时,更加注重扶持培育本土企业,以优质服务、优惠的政策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和发展做好保障。

  此外,会上还宣布:为建立政府与企业“联系直通车”,更直接地与企业联系沟通,更高效地解决困难,章丘区委区政府在章丘区政务服务大厅和区政府秘书科设立24小时区长值班电话83565656,并于6日正式启用。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