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1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9-02-28 09:57:07|来源:人民网|编辑:陈梦楠 |责编:李胜兰

  人民网济南2月28日电 27日,济南市举行2019年 “聚力项目建设 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

  山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副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2019年,济南确定了270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16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突破3000亿元,是近年来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和年度计划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年。

  昨天集中开工的11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212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53亿元,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量18.6亿元。

  王忠林在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既是项目集中开工的启动会议,也是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动员会议,更是狠抓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誓师会议。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建设量质齐升,彰显了高质量发展后劲。从今年安排的全市重点项目看,呈现出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建设落地快,新项目、新技术多,拼劲干劲足等五个方面的特点。

  王忠林强调,动能转换任重道远,高质量发展前景广阔,我们一定要奋发有为。当前,济南进入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黄金期。聚力项目建设、加速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在转变作风、优化环境上狠下功夫。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干在实处,以作风的大转变、环境的大提升,推动发展的大跨越。一要突出一个“高”字,下好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要有高质量的项目、高标准的要求、高水准的创新。二要突出一个“快”字,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三要突出一个“优”字,当好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店小二”。要主动服务企业,真心服务市民,细化服务措施。四要突出一个“严”字,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挑山工”。一方面要切实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一切出于公心选干部、一切为了事业选干部、一切按照规矩选干部,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地位;另一方面,要督促干部履职尽责,对那些不敢担当、不抓落实、贻误发展的干部,不换思想就换人,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五要突出一个“实”字,当好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要做到责任要实、措施要实、成效要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扛起责任,当好“施工队长”“突击队长”,做到挂帅出征带头干,争分夺秒抓紧干,敢闯敢试大胆干,齐心协力携手干,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

  孙述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攀强进位的雄心,通过比学赶超,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达产;要在“打基础、立规章、抓落实、强督查”上狠下功夫,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坚持“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以变革的精神抓执行,以创新的精神抓落实,全力发起狠抓落实的“济南攻势”,为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宋翠 刘震)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