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山东装备博览会在济南举办

2019-02-27 10:17:34|来源:人民网|编辑:陈梦楠 |责编:李胜兰

第十四届山东装备博览会在济南举办

  人民网济南2月26日电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打造高端装备强省,2月26日,以“智造新动能,开放国际化”为主题的“2019第十四届中国(山东)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山东装备博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博览会为期三天。

  本届博览会是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执行承办。大会主要包含了产品展览展示、专题论坛、供需对接等多项内容。

  展区精细划分,以实现展商与观众精准对接

  本届博览会展示面积55000平方米,并在展区上进行了精细划分,共设置了“数控机床、激光钣金加工设备、工业机器人、工业自动化、动力传动及控制技术、焊接与切割设备、农业机械”七大专题展示区,以实现展商与观众的精准对接。

  中外品牌企业云集,5000余台(套)新技术设备亮相

  据了解,本届装备博览会不仅吸引了东元、suketame、奥拓尼克斯、康耐视、菲尼克斯、和泉、英威腾、汇川、伟创、开思、安川、松下、发那科、新松、上海欢颜、新时达、普利森、鲁南、威达、皖南、约翰迪尔、凯斯纽荷兰、德国雷肯、意大利马斯奇奥等687家中外品牌企业悉数参展,而且济南激光产业企业、济南机器人展团、滕州机床展团也盛装亮相,5000余台(套)新设备和新技术同台展出。

  济南企业“组团”参展

  目前,济南已成为国内重要的激光产业集群,在本次博览会上,来自济南的邦德、镭鸣、金威刻、锐捷等本土激光企业集中亮相,现场展出了最新的激光设备技术,其中邦德激光15000W的S4020系列封闭式交换平台高功率激光切割机吸引了众多观众纷纷驻足观看。

  在工业机器人展区,来自济南的奥太、兰剑、栋梁、奥图、鲁能智能、哈工大等工业焊接、物流穿梭、教学、激光、电力通讯等多个领域的机器人代表企业也组团参展。

  国际化程度“凸显”

  为继续深化“走出去,引进来” 的国际化办展思路,本届博览会还邀请了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伊朗、日本、尼泊尔、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孟加拉、蒙古、菲律宾、坦桑尼亚、缅甸、老挝等13个国家的128家国际采购商到会参观洽谈。同时还举办“中外农机经贸与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国际采购商-农机设备采购对接会,这不仅为山东省制造业企业走出去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也对山东省的农机生产制造企业的新旧动能转换将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论坛活动聚焦行业热点话题

  为迎接即将在济南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大赛》,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迎大赛、促创新,2019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来自中国工程院国家制造业发展中心、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科学总院、哈工大、山东大学等高校院所以及中国重汽、浪潮集团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到会,现场就机器人发展战略、各领域机器人的应用与发展、工业互联网、5G通信发展与应用以及大数据在工业中应用等多项内容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27日上午,同期还将举办“2019山东工业互联网峰会”。据了解,本次峰会是以“依托工业互联网打造智慧企业大脑”为主题,旨在促进互联网产业与制造业的紧密结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现场,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工信厅的有关领导以及行业企业代表500人到会,现场不仅对行业政策进行解读,行业发展趋势进行分析探讨,而且SAP、华为、浪潮、树根互联、京东云、精益信息等企业代表还将针对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进行精彩分享。(杨华)

第十四届山东装备博览会在济南举办

第十四届山东装备博览会在济南举办

第十四届山东装备博览会在济南举办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