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顺集团:推进企业“撑杆一跃”强势发展

2019-02-20 09:35:18|来源:人民网|编辑:陈梦楠 |责编:李胜兰

  人民网济南2月18日电 位于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的东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顺集团),在全县经济大会召开后,立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学习贯彻“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会。

  “旨在理清2019全县实施‘五大战略’,做好‘七篇文章’的工作思路,找准工作重心,进一步加深理解,深刻领会、重抓落实。”东顺集团负责人表示, 2019年,集团将按照全县经济发展目标,发扬工匠和创新精神,以“生活用纸、商业广场、清洁能源”三大板块项目强引擎,凝心聚力,征鼓催发 砥砺前行,着力推进企业转型模式再造,激发企业新的活力源,以促进企业又快又好、强势健康发展。

  去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和市场环境的挑战,东顺集团围绕转方式、调结构的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市场运营的主动权,凭借技术创新和资本运营能力的全面提升,强势崛起,阔步前行,逐步成长为优势主导型国际知名企业集团,生活用纸、商业广场、清洁能源“三大板块”蓬勃稳健发展。一年来,东顺集团可谓喜事多多,捷报频传。

  其中,“顺清柔”荣登 2018年度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品牌价值达到115.71亿元人民币,位列第351位,品牌价值较去年92.85亿元增长25%,中国品牌500强位次前移6位,列行业品牌三强,是泰安市唯一入选品牌。冠均国际成功收购香港上市公司盟科控(1629.HK)75%股权。“双十一”当日销售总量突破 1.6亿元,创单日销售历史新高。东顺新时代广场开业。顺清洁能源项目点炉供热。东顺、顺清柔系列产品通过美国、欧盟和德国食品级专业检测,顺清柔本色木浆纸荣获中国生活用纸行业唯一国家绿色设计产品认定,东顺工厂被评定为国家绿色工厂,列入国家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结合全县经济工作大会精神,东顺集团将把2019工作重心放到完善功能,精细管理,提质增效上来。

  一是加大对生产设备和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智能生产体系。今年,东顺集团计划投资5亿元,新上意大利、韩国、台湾等国际先进的精品加工装备和生产加工装备,新建4万平方米生产加工车间,同时,进一步完善东顺工业园二区项目,强化产能,满足市场需求。

  二是加快东顺新能源二期建设。东顺新能源集中供热、热电联产项目,承担着园区企业和城区民生供热需求。2019年,计划投资3亿元,新上1台130吨/小时高压煤粉锅炉,以及背压发电机组设施,同步建设国际先进的环保和节能设施,彻底解决环保问题和安全问题两大隐患,强化供汽能力,满足园区企业和城区民生供热需求。

  三是优化集团精细管理水平、优化运营环境和效率,提高集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确保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导地位。为确保任务目标的实现,今年东顺集团先后成立了生产、财务、经营、行政专业营运团队。高薪聘任精通造纸设备运行日方企业的业务专家一人,重点抓好设备运营管理;聘任行业顶尖企业的技术专家负责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聘任原新加坡金鹰集团中国区高管一人,重点抓好企业整体财务运营和管理。同时,还不断引进新兴的行业营销人才到位。技术人才的输入,为实现东顺百亿产业注入了强劲动能和智慧支持。

  四是着力做好企业“两个经营”。首先要经营好企业的产品信誉、社会信誉、市场信誉。其次是经营好产品的品质,着力培育出忠实的消费群体,从而为企业的蓬勃发展奠定做大做强的基础。

  “新时代、新动能,新梦想、新征程。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东顺集团将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姿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顽强的毅力、更加务实的作风,再创2019新的辉煌!”东顺集团负责人表示。(李广勇)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