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青岛:志愿者走近“星星的孩子”
新华网  2019-04-04 17:52:33

青岛:志愿者走近“星星的孩子”

  4月2日,中建三局蓝宝志愿者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特殊教育中心的自闭症儿童共绘“圆梦画卷”。

  新华网济南4月3日电(记者苏万明)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青岛部分志愿者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特殊教育中心,融入自闭症儿童群体,给他们赠玩具、一起做游戏,并呼吁社会大众共同关注这些“星星的孩子”。

  据介绍,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特殊教育中心有自闭症儿童14名。志愿者们走到自闭症儿童中间,请他们自己去选取一件喜欢的玩具。这些玩具主要是玩偶、手工益智类玩具等,由青岛当地社会人士所捐赠,还有部分是志愿者发起募捐后从外地邮寄而来。“大手拉小手,我们陪你走!”“愿你在怀抱中快乐成长”“因为我们在,世界不孤独”……打开玩具包装袋,还有许多爱心人士寄语。

  随后,志愿者们和自闭症儿童开展了微心愿收集活动,并共绘“圆梦画卷”。志愿者们拿着束口袋,把自闭症儿童写在一张张彩纸上的心愿收集起来。“想得到一个神偷奶爸的公仔”“想要一套儿童百科全书”“想要一个遥控汽车”……一些儿童写下了心愿。带回整理之后,志愿者们将一对一认领“心愿”,并帮助他们完成。然后,在老师的陪伴下,志愿者们和自闭症儿童共同绘制了一幅长约5米的“圆梦画卷”,寄托他们的梦想。

  在中心操场上,志愿者们还和自闭症儿童一起,玩起了套玩具、老鹰抓小鸡、丢手绢等传统游戏,鼓励他们放开自我。“孩子们开心的笑脸,也让我们由衷地高兴。”青岛西海岸新区特殊教育中心教导处主任刘娟说。

  “我第一次接触自闭症儿童,就是在一个志愿者团队组织的活动上。”来自中建三局工程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的志愿者朱露丝说,我们呼吁越来越多的人参与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社会大众加深了解和接纳自闭症儿童。“希望更多人给他们一个拥抱,走进他们的世界,让他们感受更多的爱心和温暖。”(完)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