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8-12-11 08:29:31|来源:大众日报|编辑:石丽敏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山东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刘家义李玉赋讲话 龚正出席 杨东奇主持并作报告

  大众日报济南讯  12月10日上午,山东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山东会堂开幕。省委书记刘家义,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省委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杨东奇主持并代表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作报告。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出席。

  刘家义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全省工作大局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全省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踊跃投身强省建设生动实践,在各自岗位拼搏奉献,在各个领域施展才华,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彰显了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和担当作为。山东这些年的发展变化,每一个进步、每一项成就,都凝聚着广大职工的辛勤与汗水,凝聚着各级工会组织的奋斗与拼搏。

  刘家义强调,全省广大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希望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围绕时代主题,做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奋斗者;发扬伟大品格,做新时代精神风尚的引领者;立足岗位成才,做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劳动者。全省各级工会要忠诚党的事业,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教育引导全省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服务全省大局,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维权服务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要深化改革创新,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把全省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使广大工会干部工作有激情、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

  李玉赋代表全国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山东省委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为工会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为山东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山东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创业创优,充分展示了山东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全省各级工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工会组织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李玉赋要求,山东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使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中展现新作为;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切实履行维权服务主责主业,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职工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

  杨东奇在报告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团结动员全省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共同奋斗。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工会工作主要成绩,明确今后五年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陈必昌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省直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的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开幕式。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近900名省第十五次工代会代表和20多名特邀代表出席大会。(刘一颖 报 道)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