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到政法系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2018-11-21 08:54:25|来源:大众日报|编辑:石丽敏 |责编:赵滢溪

  刘家义到政法系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 维护安全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安居乐业

  大众日报济南讯  11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到政法系统进行调研。他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加快推进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

  刘家义一行首先来到省法院,详细察看社会宣传服务区和智慧法院建设情况,询问数据集成、开发和应用等问题,强调要不断提升数据应用能力,努力让数据“活”起来,更好服务法院工作。在省检察院,察看12309检察服务中心、数据智慧检务平台和案件管理中心一站式服务平台,与接访人员、申诉群众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叮嘱检察人员要深入群众、查明实情,严格依照法律办事,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每一名群众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阳光。在济南交警支队,察看数创中心、工作展示室,详细了解智慧交通建设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城市交通大脑作用,实现交通智慧化和智慧交通化有机融合,盯紧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保证全市交通安全。广大交警要传承弘扬公安英模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和英雄气概,擦亮交警这张城市名片。在省监狱管理局指挥中心,刘家义通过大屏幕详细察看各地监狱运行情况。他强调,全省各监狱要切实抓好安全管理、教育改造等工作,不断提高监狱工作水平,以实际成效体现对党忠诚、对总书记忠诚。

  随后,刘家义主持召开政法系统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在听取全省政法工作情况汇报后,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政法战线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刘家义代表省委,向全省政法战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

  刘家义强调,政法机关必须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切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坚定“两个维护”,政法机关必须绝对可靠、政法队伍必须绝对纯洁、政法干部必须绝对忠诚。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必须坚持依法治国方略,履行好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神圣使命,积极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必须坚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政法系统机构改革,尽快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相关工作保障有力。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使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必须坚持抓“关键少数”,政法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做到讲政治、精业务、善管理、重落实,形成“头雁效应”。要牢牢把握政法领域意识形态主导权,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必须坚持从严治理队伍,加强精细管理、精准监督,着力提高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把“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结合起来,关心关爱广大政法干警,不断激发政法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省和济南市领导王清宪、林峰海、孙立成、张甲天、陈勇、孙述涛等参加相关活动。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