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环保督察为契机 推动生态山东建设

2018-11-06 14:12:03|来源:齐鲁网|编辑:石丽敏 |责编:赵滢溪

  齐鲁网德州烟台11月5日讯  以环保督察为契机,山东列出任务目标、制定时间表,推动污染治理,构建生态文明大格局。 

  马上进入采暖季,临邑县邢侗街道邓三村207户村民今年冬天取暖不用愁了,全村已全部完成气代煤改造。 

以环保督察为契机 推动生态山东建设

  临邑县邢侗街道邓三村村民王爱民对记者说:“以前都是用煤或者是用液化气,晚上还得起来添煤,卫生条件也达不到,弄得满屋子挺脏的。 ”

  今年,德州市农村地区居民清洁取暖任务为51000户,目前已开工52864户,开工率居全省第一。在对7个传输通道城市稳步推进气代煤、电代煤改造的同时,去年,全省净压减煤炭消费量2750万吨以上,化解过剩产能钢铁1242万吨,全省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完成“清零”。一系列的综合施策,让山东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东营市民王国珍说:“以前整天灰蒙蒙的,现在蓝多了天空,而且我觉得还能越来越好。 ”

以环保督察为契机 推动生态山东建设

  改善环境质量的同时,山东还积极打造生态文明样板和先行区。今年6月,省政府批复设立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过去,海岛沿岸渔民主要从事水产育保苗,沿岸生态一度遭受严重破坏。当地痛下决心,投资11亿元,拆除54万平米的养殖设施,修复了20多公里自然岸线,渔民就近转产转型,发展渔家乐等旅游业态。 “可以说经济效益一点都不比育保苗差,大海就是我们的金山银山了。 ”长岛县长山街道王沟村村民 王明珍说。

以环保督察为契机 推动生态山东建设

  当前,山东正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借助中央环保督察,山东将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以生态环保倒逼新旧动能转换。 

  山东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生态经济研究室主任程臻宇说:“环境督察来进行倒逼,可以使得我们的经济转型更为顺利。 ”

以环保督察为契机 推动生态山东建设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山东作出庄严承诺,制定时间表,列出任务目标,正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严的执法,推动山东生态文明迈出坚实步伐。

  闪电新闻记者 高杰 德州台 烟台台 德州 烟台报道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