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藏马山旅游度假区打响乡村振兴攻坚战

2018-09-20 14:28:33|来源:人民网|编辑:石丽敏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青岛藏马山旅游度假区打响乡村振兴攻坚战  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奋战一百天、攻克藏马山”誓师大会召开

青岛藏马山旅游度假区打响乡村振兴攻坚战

  人民网青岛9月11日电 9月10日,青岛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召开“奋战一百天、攻克藏马山”誓师大会。

  青岛藏马山旅游度假区环境优美、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是新区西部发展的五大活力源之一,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记者从誓师大会上获悉,青岛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借鉴灵山湾“指挥部+平台公司”的成熟开发模式,通过100天奋战冲刺,将完成“盯紧一个目标、秉承三大原则、聚焦六条攻坚战”,抢抓四季度开发建设黄金期,连续作战、昼夜奋战,实现灵山湾与藏马山互动发展、联动发展,打造“东有灵山湾、西有藏马山”的发展格局,辐射带动新区西部发展,实现城乡统筹、乡村振兴。

  青岛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董事长刘鲁强表示,从灵山湾转战藏马山,不是简单的区位变换,发展理念、开发模式、产业业态等都面临新的考验。这就要求深刻认识挺进藏马山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坚决认同、在政治上坚决服从、在行动上坚决维护,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誓师大会的重要任务调整优化藏马山度假区控制性规划,科学编制旅游产业、水绿廊道景观、综合交通、综合管线、水资源保护等专业规划,充分体现规划的前瞻性、系统性和严肃性。年内完成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基础建设方面坚持世界眼光迅速建立快速便捷的交通体系,水系景观建设将坚持生态保护、水源涵养。组建乡村振兴工作专班,制定出台藏马山度假区乡村振兴计划。

  据介绍,青岛藏马山旅游度假区重点项目主抓影视文化、休闲度假、医养健康等产业。奋战一百天的活动期间,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将推进沈海高速藏马山出口建设,开城路南侧1-5号五条市政配套道路9月中旬进场施工,年底前全部建成投入使用,藏马山综合开发一期配套工程18条道路年底全部建成,争取公交L1线延伸至度假区。水系景观启动臧家庄村后河道景观改造和高戈庄水库南侧景观水系改造工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佳诺华国际医养健康小镇、中民嘉业医疗康复小镇、阿朵小镇商业街开工建设,文化中心完成规划方案设计,上林苑花海部分完工,马厩等完成规划并开工;力争万达影视摄制实景外景地签约、项目一期开工。

青岛藏马山旅游度假区打响乡村振兴攻坚战

  从灵山湾转战藏马山是西海岸发展集团“二次创业”,西海岸发展集团将充分发挥激情的创业精神和充满活力的创造力量,将藏马山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美丽新区的新亮点、生态旅游的新品牌、西部发展的新引擎,建成功能完善、精致有序、特色鲜明、绿色发展的生态示范区。(刘颖婕 公伟成 苗宗喜)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