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8-09-19 08:50:02|来源:齐鲁网|编辑:石丽敏 |责编:赵滢溪

  山东省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扎根基层真抓实干搞好服务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再立新功

  刘家义讲话 龚正主持 付志方出席

  齐鲁网讯(记者 李侠 王玉栋)9月18日上午,山东省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实践。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

  近日,经省委研究决定,山东省共选派省直部门单位近千名党员干部,成立100个工作队,服务17市、49个县(市、区)、50个乡镇(街道)、250个村、170户民营企业和30户省属企业。

  会上,高希星、任海涛、王海林分别代表乡村振兴、民营企业和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发言,王玉君、侯军代表服务单位发言。

  刘家义在讲话中指出,选派千名干部下基层,是省委着眼工作全局、通盘考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解决当前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瓶颈的重要举措,是在基层一线、困难艰苦地方和实践中考验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现实需要。选派千名干部下基层,组成若干个服务队,根本任务就是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一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搞好服务。从政治上来看待这项工作,带着使命、带着责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引导带动基层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把总书记对山东的殷殷嘱托传导下去,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二要聚焦省委各项部署要求的落地见效搞好服务。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在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海洋强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等方面,结合实际为基层和企业想办法、出主意,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三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搞好服务。引导企业从自身出发,抓住重点、突出特色,用足用好综合试验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和政策,积极作为、探索路径,同时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提升创新能力,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聚焦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搞好服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集中力量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到灾区服务的同志,要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帮助灾区群众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落实精准帮扶,坚持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帮助服务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五要聚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搞好服务。督促所在单位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把建强支部、带好支书、发展党员、培养后备等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

  刘家义强调,下基层干部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用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紧紧依靠群众,与群众推心置腹、以心交心,脚下多沾些泥土气,身上少些官架子,真正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靠真心实意赢得群众满意。要坚持实事求是,把服务的村和企业实际情况摸清摸透,既当参谋员,又当战斗员,勇当“拼命三郎”“施工队长”,扎根基层、真抓实干,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按照“一个符合、三个有利于、一个前提”的要求,不计个人得失,敢于闯、敢于试、敢于改,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坚持从严要求,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矩,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树立良好形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再立新功。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组织保障、督导考核和日常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龚正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积极主动,责任上扛牢扛实,全力支持下基层干部开展工作,推动形成上下互动、多方联动、全省一盘棋的工作局面。各服务队及其成员要把这次下基层工作作为锤炼党性、砥砺品行、增长本领的难得机遇,不忘初心,践行宗旨,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乡村振兴的大舞台、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前沿,练就真本领,展现新作为。要增强团队意识、团队精神,上下同欲、协同作战,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准确研判问题的眼力、真心服务抓落实的能力、团结协作敢担当的合力,沉下心来同基层和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一块过,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拿出实实在在的成绩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有关省领导,省直部门(单位)、省属高校和科研院所、有关省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下基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