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8岁以下青少年免费 台儿庄古城打造全域旅游“中国样板”

2018-09-12 10:11:41|来源:大众网|编辑:石丽敏 |责编:赵滢溪

  大众网枣庄讯  9月11日,第十四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台儿庄古城,一睹“天下第一庄”的魅力。这里融汇8大建筑风格为一体,汇集72座庙宇于一城,保留有53处战争遗迹。而今,古色古香的“天下第一庄”再出大手笔,推出“三日游”门票、一票通、一卡通政策、全球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免票等政策,将台儿庄区全域旅游七大景区有机联合,全域范儿和国际范儿显露无遗。

全球18岁以下青少年免费 台儿庄古城打造全域旅游“中国样板”

  9月11日,第十四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台儿庄古城,一睹“天下第一庄”的魅力。

  全域旅游树“台儿庄模式”

  据了解,自2016年2月被列入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台儿庄围绕“中华运河文化传承核心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世界文化遗产”三大定位,积极构筑古城、湿地和运河文化体验的全域旅游格局,以台儿庄古城为核心价值点,大力推行“旅游+N”的跨界融合,实现旅游推动、跨界带动的效果。

全球18岁以下青少年免费 台儿庄古城打造全域旅游“中国样板”

江北水乡 运河古城

  台儿庄古城发挥好龙头带动效应,已成为景区发展助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标杆和样板,以运河文化为主要依托,以品牌建设为持续发展力,有力推动了台儿庄区旅游行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台儿庄古城整合双龙湖湿地观鸟园、运河湿地十里荷花廊、祥和庄园、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等六个景区,使得古城的溢出效应得到充分发展。台儿庄全域旅游模式已成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发展典型,以山东省第一名、全国第三名的总成绩入选2017中国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排行榜。

  据了解,台儿庄古城深化全域旅游票务改革,将临沂、枣庄、徐州划为同城化地区,加快了旅游同城化,打造以台儿庄古城为核心的全域旅游消费圈,使台儿庄正逐步发展成为集休闲、观光、度假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加快推动了台儿庄区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

  降价免费体现国际大手笔

  近年来,台儿庄古城景区一直致力于门票价格的改革探索、实施与落实,门票优惠及免票的价格改革初步完成,现已形成适合景区持续发展的门票机制体系。

全球18岁以下青少年免费 台儿庄古城打造全域旅游“中国样板”

台儿庄古城

  2017年台儿庄古城创新推出“三日游”门票、一票通、一卡通政策、全国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免票等政策,将台儿庄区全域旅游七大景区有机联合。2018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山东分会场活动暨台儿庄全域旅游研学旅行产品发布会在台儿庄古城举办,对世界各国18周岁以下青少年执行门票免费政策。2018年6月18日,台儿庄古城联合沂山风景区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台儿庄古城、运河湿地十里荷花廊、双龙湖湿地观鸟园、祥和庄园、潍坊沂山风景区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推出门票免费政策,试行时间至2018年12月31日。

  台儿庄古城以其独特的人文景观和文化魅力得到了全国众多学生的青睐,先后有中国美术学院、山东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百余家院校的写生基地和教学实践基地在此挂牌,体现了台儿庄在研学旅行上具备历史人文、自然遗产、爱国主义教育资源等多方面的独特优势。

  五年打造8400亿元旅游业产值,精品游和全域游是关键

  最有危机感的地方,最容易引发改革和创新,枣庄的台儿庄古城便是最好的案例。从十余年前意识到资源枯竭的危机,到2017年一骑绝尘俨然黑马之姿,台儿庄古城的兴起,带动了一个地区产业的重新洗牌。

全球18岁以下青少年免费 台儿庄古城打造全域旅游“中国样板”

台儿庄古城夜景

  自2008年启动重建,历经10多年发展历程,台儿庄古城累计接待游客已达3000多万人次,其中2017年接待游客581.8万人次,营业收入3.47亿元,业态综合收入13.8亿元。

  “全域旅游”“精品旅游”将是旅游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有业内人士坦言,与山东省目前所面临的经济形势一样,山东省跟旅游业相对发达地区的差距呈现出越来越大的趋势,认识到不足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危机,不断加快产业升级,加强新旧动能转换,先一点点追上其他省份的发展步伐,然后再考虑迎头赶上,特别是通过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以及有一定优势和特色的海洋旅游来带动新旧动能转换。

  山东提出旅游发展目标,到2022年,精品旅游产业增加值力争达到840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8.4%,入境游客数量提高到630万人次。推进旅游业多元化、全域化、国际化发展,打响“好客山东”品牌,打造全域旅游示范省和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重点打造东方圣地、仙境海岸、平安泰山、泉城济南、齐国故都、鲁风运河、水浒故里、黄河入海、亲情沂蒙、鸢都龙城等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加快重点旅游工程项目建设,推进A级景区优胜劣汰、提档升级,全面提高山东旅游的美誉度与竞争力。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