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熊本熊”现身青岛 酷萌跑青岛站唐岛湾鸣枪开跑

2018-07-25 11:05:52|来源:人民网|编辑:石丽敏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赛事首次落户青岛 200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赛  网红“熊本熊”现身青岛 酷萌跑青岛站唐岛湾鸣枪开跑

网红“熊本熊”现身青岛 酷萌跑青岛站唐岛湾鸣枪开跑

此项赛事是由日本熊本县官方授权的3-5千米欢乐跑。

  人民网青岛7月22日电 (刘颖婕)7月21日上午,青岛唐岛湾公园内“有熊出没”! 2018亚瑟士酷萌跑(2018 ASCIS KUMA FUN RUN)青岛站比赛在西海岸新区开跑,个人组、双人组、家庭组等赛别的 2000余名跑步运动爱好者集结唐岛湾公园,展开了一场“酷萌”的运动嘉年华。日本熊本县的地方吉祥物熊本幸福部长(KUMAMON)现身为选手助威、加油。

  国际化赛事落户西海岸

  上午9:00,2018亚瑟士酷萌跑青岛站比赛正式开始。据了解,此次比赛青岛站是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引入并成功落户西海岸的又一国际化赛事。此项赛事是由日本熊本县官方授权的3-5千米欢乐跑,主旨是在欢乐跑的同时,让参赛者体验到与家人、好友甚至是陌生跑友一起奔跑的快乐。

  此次青岛站比赛由青岛中德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山东省独家授权,与苏州酷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得到了包括日本国驻青岛领事馆、熊本上海事务所、青岛金凤凰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众多官方单位支持。

  据主办方青岛中德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赛事总监李晨介绍,为了吸引更多跑步运动爱好者参与到此次的比赛,在赛事的赛制设计上从参赛者的实际需求出发,设置个人组、个人交友组、个人竞速组、双人组、家庭组等多个组别,让比赛更加亲民。

  特别是赛事特色组别个人交友组,参赛者与随机分配的同组别异性参赛者拥有共同的参赛号码,共同迎接挑战。此外,个人竞速组是此项赛事青岛站独家开放的9千米竞速跑,与其他组别4.5千米的赛程不同,此组别要完成2倍赛程,对参赛者的专业素质要求更加严格。比赛现场,参赛者中出现不少常年坚持跑步运动的专业运动员,在发枪后,他们相继发力快速冲过起跑线,成为最具看点的一组比赛。

  此次比赛为了展现青岛站碧海蓝天的特色,在赛道的设计上也充分突出唐岛湾公园的自然风光,赛道沿途尽是花草树木、亭台楼阁,美景如画,让参赛者感受到参与的不仅是一场欢乐跑赛事,更是一次拥抱自然的心灵旅行,彰显出西海岸的独特魅力。

  家门口会面网红吉祥物

  为提升此次青岛站参赛者的士气,以“呆萌”著称的熊本幸福部长(KUMAMON)出现在赛道上也和参赛者们一同奔跑,瞬时成为参赛者们的焦点。

  比赛完成后,熊本幸福部长(KUMAMON)主舞台上,与同样来自熊本县的名胜鞠智城吉祥物鞠智城君——“小鞠”共同带来太鼓、剑道表演秀及传统夏日祭等众多表演。现场幸运的参赛者还获得了与熊本幸福部长近距离互动的机会。

  有网红吉祥物的带动,赛场周边各种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也同步进行。赛场一角,ASICS亚瑟士特设小勇士训练营,为不同年龄层的孩子们量身订制充满趣味的运动游戏,也提高了赛事的趣味性和孩子们的参与性。

  打造青岛体育产业品牌

  全部组别的比赛结束后,青岛本土小伙纪弈鑫获得了男子个人竞速组比赛的第一名。

  在赛后采访中,纪弈鑫告诉记者,自己是正在哈尔滨读大一的学生,自己平时就很非常喜欢运动,经常参加各类的跑步比赛,这次放暑假回家,跟朋友一起报名参加这次酷萌跑青岛站的比赛,不仅拿到了好的名次,收获到运动的快乐,还能和自己喜欢的网红吉祥物一起奔跑,是他参与过最有趣味性的比赛。

  此次酷萌跑青岛站比赛借助国际化形象——熊本幸福部长(KUMAMON)的影响力,用跑步嘉年华的形式,带动了更多的运动爱好者跑起来,进一步推动了全民健身的热潮,打造新的新区体育文化产业的品牌。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