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山东深化与世界500强企业合作

2018-07-11 08:54:46|来源:人民网|编辑:石丽敏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济南电  “‘十强’产业3年达成100个与世界500强合作项目、200个与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项目。”7月10日,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维克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解读《山东省深化与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合作行动方案(2018-2020年)》时强调。

  2015年8月27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深化与世界500强合作行动方案(2015-2017年)》,该方案施行三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山东省与世界500强企业累计签约(已批准或已签订合同/协议/意向书)外资项目234个(其中177个项目已批准实施),总投资(已批准或协议/意向总投资额)311.4亿美元,合同(协议、意向)外资额127.6亿美元。其中,177个项目已经落地,落地率达75.6%。美国思科、雅培、日本软银、富士通,德国赢创,英国石油公司等14家500强企业首次进入山东。

  今年7月3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深化与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合作行动方案(2018-2020年)》,该方案是《山东省深化与世界500强合作行动方案(2015-2017年)》升级版。

  据悉,相较于三年前的行动方案,新的行动方案进行了较大创新。在拓展合作目标方面,新的方案由世界500强企业拓展为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并对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及合作项目的定义做了明确界定。在合作主体方面,新的方案更加注重统筹企业、园区、高校、科研机构和各级政府等各类主体资源,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形成对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开展战略合作的综合优势。在合作内容方面,新的方案更加注重聚焦资本、技术、市场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挖掘资本、技术、人才、管理、品牌、标准和市场渠道全方位合作潜力,通过引进、吸收、消化、再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会上,张维克介绍说:“近年来,我们积极推进与欧美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建设,为我省中小企业对外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去年,省商务厅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签署了《关于共同支持山东省-巴伐利亚州中小企业合作平台建设的协议》,我们正在完善平台建设方案,派遣驻外工作人员,为我省与德国中小企业之间的合作提供支持和服务。同时,邀请了美国纽约州中小企业发展总署访问我省,并签署了《山东省商务厅与纽约州中小企业发展总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我相信,经过我们不断努力,中小企业对外合作也会成为我们对外合作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聂俊穹)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