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党政代表团7月8日到江苏学习

2018-07-09 09:14:19|来源:齐鲁晚报|编辑:石丽敏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昨日到江苏学习 四天十六站“取经团”行程结束

  齐鲁晚报讯  由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领的山东省党政代表团8日在江苏省学习。代表团先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和苏宁控股集团等四站。

  7月8日上午,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学习。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重要合作项目,在全国经开区综合考评中蝉联第一名。大家认真听取园区发展情况介绍,就园区坚持新型工业化、经济国际化、城市现代化互动并进发展路径,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问题与当地同志深入交流。随后,代表团来到生物医药产业园区,这是我国发展水平最高、创新能力最强、成长速度最快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之一,已集聚大健康产业领域企业1000多家,大家边听边看边记,认真学习园区创新机构集聚、人才集聚和企业集聚,推动研发创新和产业化融合等经验做法。

  下午,代表团在南京继续学习。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听取研究院打造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以市场化手段推动产业关键技术研发与转化,为产业转型升级和未来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等情况介绍,研究院“将研发作为产业,将技术作为商品”的先进理念,以开放、激励的创新机制,服务企业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模式,使大家深受触动、深受启示。

  能够吸引发达国家的科研机构在南京落户,江苏依靠的是体制创新上的先行先试。2014年起,他们就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为试验田,推行一所两制、项目经理等新模式,在全省各地布局38家新型研究所。几年间,不少“沉睡”的科技资源开始苏醒。南京工业大学膜科学技术研究所加盟后,孵化的“膜公司”达到30多家,创造的经济效益近百亿元。

  苏宁控股集团企业规模去年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二名,代表团来到苏宁,深入了解、认真学习企业采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模式,多渠道融合、多业态协同发展,推动传统零售业转型升级的成功做法。

  广州六站,浙江六站,江苏四站,在四天时间里,山东南行“取经团”已经结束了行程。大家看到了差距,直面山东短板。下一步,就是如何消化吸收,把学习经验转化为切实的行动。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