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70家运输企业被约谈 将专项治理农村面包车

2018-06-04 11:46:50|来源:人民网|编辑:石丽敏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济南6月4日电(宋翠)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的全省重大安全隐患运输企业约谈会上获悉,2018年1-5月份,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2.08%和18.31%,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减少8起,下降80%,全省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运输企业交通安全隐患仍非常突出,有170家企业被约谈。其中,有20家是今年以来全省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数的前20名,有150家是“两客一危一货”企业交通违法总量的前50名。

  从交通违法数量上看,阳信滨阳工贸运输有限公司、蒙阴县开元运输有限公司、山东金浩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日照市岚山国顺运输有限公司、蒙阴金盛运输有限公司、蒙阴金源运输有限公司等企业均超过1万起,阳信滨阳工贸运输有限公司达2.8万起。从单车平均违法次数上看,莱芜连云混凝土有限公司、日照立志运输有限公司超过140起。从违法车辆与登记车辆占比上看,东营鸿德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莱芜连云混凝土有限公司、山东莱钢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垦利胜凯物流有限公司、济南鑫丰旅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80%以上车辆有交通违法行为。从交通事故情况看,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山东省济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车辆已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0起以上。从属地管理情况看,被约谈的170家企业,涉及17个市,比较多的有东营、临沂、青岛、滨州、烟台、聊城、济南。

  会议要求,各运输企业要严格遵守上合峰会交通管理规定,合理调整进青危化品运输、客运班线计划。要健全并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客运企业严禁使用不符合规定的车辆;货运企业要严格源头装载、违法处罚、车辆改装、动态监控等情况的过程管理和内部处罚;危险品运输企业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发现违法问题及时通知纠正。要对准驾资质不符、违法记满12分等情况的驾驶人以及交通违法屡犯不止的驾驶人,及时采取处置教育措施。交通违法多的企业,要立即向交警部门获取违法清单,逐车逐人督促处理交通违法,并建立台账记录,15日内交通违法要全部清零。逾期未检、未报废车辆多的企业,必须立即组织本企业逾期未检验车辆集中进行检验,已达报废期的车辆尽快交售报废回收企业,未检验、未报废车辆一律不得上路行驶。要按照“最美货车司机”活动推选标准,踊跃参加,传播行业正能量。

  据悉,山东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加强企业监管,分级召开客货运企业负责人约谈会。将开展农村面包车安全专项治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车辆运输车治理、超限超载治理等统一行动,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