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团队可享减免房租!山东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8-05-25 09:46:41|来源:大众网|编辑:石丽敏 |责编:赵滢溪

  5月24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第七届“创青春”山东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据了解,赛事分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组、乡村振兴组、互联网组三个组别。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组聚焦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改造提升高端化工、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等优势产业和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等新兴产业。乡村振兴组聚焦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关注现代高效农业、农业“新六产”、农产品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旅游和农村电商等涉农领域相关产业。强调对精准脱贫相关项目给予重点倾斜。互联网组重点关注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设备、共享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相关产业及运用互联网手段改造发展传统产业。

  参赛项目可由个人申报,也可由团队申报,申报人须为山东省域内创业者,年龄划分以2018年6月30日为界。由个人申报的参赛项目,申报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含);由团队申报的参赛项目,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人,团队主要负责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含),其他成员年龄应不超过40周岁(含),且团队平均年龄不超过35周岁(含)。

  参赛项目必须为工商登记注册时间不超过5年(含)的企业创业项目,尚未接受过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种子轮、天使轮或A轮投资)。申报参赛须提交商业计划书、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项目成长过程或生产流程相关介绍,项目发展构想及阶段性成果等资料。涉及国家限制行业和领域的,需有相关资质证明。第一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且所占股份不低于30%(含)。

  7月15日前,登录“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http://cqc.casicloud.com)或下载“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云平台客户端注册报名。报名时,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组和乡村振兴组分别对应选择系统中的“商工组”和“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商组”报名参赛。7月下旬,进行复赛,复赛由省级大赛评委会对参赛项目计划书进行书面评审,从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组、乡村振兴组、互联网组分别选出若干数量项目进入决赛。决赛于8月进行,对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商业模式、创业团队、发展规划和战略目标等进行现场展示,决出比赛优胜选手。

  大赛还设有青年创新创业投融资对接会、创业导师沙龙、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库重点孵化培育等活动。

  获奖项目将享有哪些优惠政策?获得大赛金、银、铜奖的项目,可申请免费入驻赛事合作园区,享受各项减免政策;入围决赛的获奖项目,团省委将提供“一对一”创业导师辅导服务;优先推荐获奖企业在“山东青创板”挂牌,享受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各项挂牌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获奖企业,可优先享受国家和省级等有关创业就业政策扶持。

  对获得大赛金奖、银奖的个人,推荐参加山东省中青年企业家培训班和专题培训班进行学习;对特别优秀的可推荐参加山东省企业家出国培训班进行学习。

  对参与大赛的企业,优先列入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符合条件的推荐到相关银行给予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等方面支持。对参与大赛的优秀创业团队,优先推荐到省级以上专业化科技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进行孵化,优先推荐给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给予扶持。

  对大赛获奖企业,可免费参加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组织的创业培训活动。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