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2018-05-25 10:06:19|来源:人民网|编辑:石丽敏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济南5月23日电(宋翠)23日,由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等单位承办的“2018山东(济南)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商标品牌战略高端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山东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关宾,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崔守东作主旨发言。

  李关宾在致辞中指出,省工商局与济南市政府联合举办高端研讨会,就是融合济南区位优势和省工商局职能优势,探索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的一次有益实践。商标是品牌的基础,商标品牌战略是促进品牌高端价值、打造发展新动能的重要引擎和战略支撑。在全省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农业、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形成了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 厚道鲁商”“ 食安山东”等一批极具影响力的靓丽品牌脱颖而出。商标品牌战略,已成为山东全面推进品牌建设和品牌高端提价值的强大动能。

  孙斌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将其作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力推进品牌高端化,培育了一批标杆企业。截至2017年底,全市拥有有效注册商标11.24万件,其中,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165件。山东省品牌促进会近日发布的山东最具价值品牌企业100强名单中,济南市的浪潮集团、中国重汽、山东高速、九阳股份、齐鲁制药等16家企业入围,品牌聚集效应初显。

  崔守东在发言中指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落户山东,这既是党中央对山东未来发展的期许,也是对山东多年工作的肯定。山东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品牌建设高度重视,山东省工商局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在发挥商标品牌引领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2018年一季度全省商标申请量8.1万件,同比增长84%,高于全国平均增速;全省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量连续4年居全国第一,今年一季度申请量继续领跑全国;地理标志608件,不但总量保持国内第一,而且是首个注册量突破600件的省份;全省共有8家企业、单位荣获中国商标金奖。

  “充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促进生产要素合理配置,实现价值链升级,是破解制约新动能成长和传统动能改造提升障碍的必由之路。”崔守东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将始终坚持围绕“放管服”改革,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力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会议还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史炜,阿里巴巴北方大区总经理张建,华为中国区品牌总监张秀伟,营销战略与品牌运营专家路长全等专家学者到会并作主题演讲,就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