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在不平凡岗位上那群可爱的人

2018-05-04 09:30:25|来源:大众日报|编辑:石丽敏 |责编:赵滢溪

  在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麻风病住院部,驻扎着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就是来自山东英和保安公司的保安兄弟们。在这个旁人避之不及的地方,他们日复一日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和医院的白衣天使们一起,为麻风病人营造了家一样温暖的住院环境。

  麻风病住院部,特殊的麻风病人收治中心。

  始建于1926年的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麻风病住院部,前身是济南市麻风疗养院,是济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直属唯一皮肤专科医院,也是山东省最大的麻风病收治医院,医院获得过诸多殊荣,受到省市级领导的重视。

  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人口基数庞大的山东省,每年新发的麻风病人只有区区几例。但这些看似特殊的人群却在被自己的家人亲友们送往医院之后,逐渐被大众遗忘了。甚至有些麻风病人在住院之后,连自己的亲人都因为恐惧心理渐渐不再来院探望。有很多病人在年轻的时候就不幸罹患麻风病,常年住院治疗也无子无女,能够陪伴他们的只有医护人员和保安兄弟们。

  “我们的工作就是帮助这些住院部的老人们安度晚年。”住院部护士长说到这,不由叹了口气。

  “想尽一份力,让这些有家不能回的病人在漫长的住院期间也能体会到家庭的温暖。”保安队队长于传喜说。

  平日里,医护人员不仅要照顾病人的日常起居,还要经常陪病人聊聊家常,询问一下最近的身体状态,而保安兄弟们也总会在做好保安工作以外,抽闲暇的时间为病人们提供各种帮助。

  由于麻风病患者需要长时间住院治疗疗养,难免会思念家人,保安兄弟们会在工作之余时常去找他们聊聊天,和他们一起散散步舒缓情绪。病人身体不舒服吃不下医院的饭菜,保安兄弟们就专门从家里带些做好的家常菜。逢年过节,他们有时会自掏腰包买些衣物生活用品改善一下病人的生活。

  去年春节期间,有位病人总是念叨家里的红烧肉,一位保安兄弟特意回家做了一碗红烧肉给病人带来。许多病人都上了年纪,手脚不方便,保安兄弟就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日常的身体检查,帮助病人搬搬重物。节日里,英和公司的保安兄弟跟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给住院的病人包水饺、包元宵,把病人当作自己的家人,把照顾好病人当作自己的一份责任。

  这些保安兄弟在工作中尽职尽责,时刻传递着正能量,行动不在大小,奉献不分时刻,难能可贵的并不是一时的贡献,而是日复一日的付出,和一点一滴更贴近生活的关怀和帮助。山东英和保安公司的保安兄弟们用自己的行动、热心和坚持,给住院部的全体病患提供了一个安全温暖、无后顾之忧的住院环境,这群坚守在不平凡岗位上最可爱的人的敬业精神值得敬佩!(王笑天)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