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8-01-23 09:21:09|来源:大众网|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刘家义讲话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 审议通过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员会工作规则》 审议《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2018年1月22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月22日在济南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80人,候补省委委员13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刘家义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为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作准备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

  全会一致认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坚持讲政治把方向,坚决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持管大局统各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打基础谋长远,把谋篇布局的工作做扎实;坚持抓重点求突破,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抓改革破难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抓班子带队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一些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发生了影响深远的积极变化。目标思路更加明确,工作部署全面展开;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员干部精神状态和作风干劲显著提升;改革开放力度不断加大,发展活力动力竞相迸发;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高,生态环境得到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保持和谐稳定,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在于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把舵领航,也包含着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

  全会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我省启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第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不因胜利而骄傲,不因成就而懈怠,不因困难而退缩,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全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引领我们前进的方向,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牢牢把握“三个一以贯之”要求,在全省党员干部中来一次“大学习”。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老老实实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努力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发扬学到底、悟到位的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推动“四个意识”落细落小落实,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会指出,做好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换届工作,对加强我省省级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负责、扎实细致地做好各方面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深刻汲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辽宁拉票贿选案等深刻教训,认真贯彻执行“九严禁”纪律要求和“九个一律”处理规定,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有序进行。

  全会指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责任,是山东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我们必须肩负的重大使命。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完善推进机制,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强协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形成强大合力,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上取得实效。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金融风险防控,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在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确保每一个问题都见底到位。进入新时代,山东要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必须在深化改革开放上走在前列,勇于先行先试,大胆实践探索,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要加大改革推进力度,推出一批新的改革举措,明确责任主体,强化督促检查,抓好落实兑现。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要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抓好民生工作,在保基本、补短板、兜底线上用心用情用力,少锦上添花,多雪中送炭,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

  全会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坚持“六个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全面落实好干部标准,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坚持党管人才,吸引更多人才集聚山东、各展所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必须担负起关键责任,发挥好关键作用,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研之风,切实增强“八种本领”,带头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顽强意志,全力以赴做好山东各项工作,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