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到山东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23 08:49:48|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学思践悟十九大|中央宣讲团到山东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

中央宣讲团到山东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

  齐鲁网济南11月22日讯:11月21号,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徐绍史来到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为学生们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并与师生座谈,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中央宣讲团到山东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

  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徐绍史结合大量实例和数据,紧紧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生动的解读。

  “只有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新时代的青年之歌才会更加嘹亮动听。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像习近平总书记期望的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当中,做出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历史功绩。”徐绍史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重大历史贡献,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山东大学学校领导和教师、干部、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现场报告会。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和齐鲁医学院设立了网络视频分会场,观看报告会总人数达一万余人。

中央宣讲团到山东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王明玉说,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有时代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更有实践的广度,作为一名新闻专业的学生,更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生活的每一天。她说:“我们应该更加客观地理性地去分析当前的一些新问题和新情况,就像是现在我们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应该把对党的忠诚真正地转化为一种学习动力,不断地去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我的专业技能,其次我觉得就是把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真正的把十九大的精神融入到了每一天的生活当中来,就是不断地用更加科学的理论去解决面对生活中遇到的新的情况和新的问题,真正地使自己成为理论上的明白人、政治上的坚定者和行动上的实干家。”

中央宣讲团到山东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

  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2014级学生张迅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希望和要求,让他印象深刻,备受鼓舞。“我们要敢于去做时代的弄潮儿,把我们个人目标的实现建立在我们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基础上。把自己的个人梦想的实现,融入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当中去。我们作为青年,十五年后,三十年后,我们将成为这个社会、这个国家的中坚力量,我们是能够亲身经历、并且见证、促成这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的。因此,我们要从现在开始,首先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将自己的所学所用,用于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发展当中,为这个国家、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央宣讲团到山东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

  下午,徐绍史又和同学们就环境保护、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央宣讲团到山东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

  在座谈会上,山东大学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尹璐向徐绍史提问:“您认为当代青年,在新时代下应该如何确定自己的目标、规划自己的人生呢?”

  徐绍史说,作为受过高等教育的这么一群学生,我们就是要为我们的党,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民族奉献我们自己的力量。在这个过程当中来实现自身的价值,而不是把自身的价值放在第一位。

  面对面的深入交流,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深化。师生们表示,大家会把这次宣讲的精神带到校区,带进教室,带到师生身边,让十九大精神在更多师生中间开花结果。(记者 廖亮)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