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千人送别“小巷总理”陈叶翠

2017-11-13 09:14:16|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叶落留“翠”!济南千人送别小巷总理 居民:心疼死了

济南千人送别“小巷总理”陈叶翠_fororder_1510499484348_meitu_3

  齐鲁网济南11月12日讯:“社区工作就是我的命,死在岗位上也愿意”,11月11日,山东省第一位直选的“小巷总理”、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叶翠因病去世。她30年真心实意为民排忧解难,倾尽毕生心血践行了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12日上午九点,在陈叶翠生前工作的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这条每天她都要走无数遍的道路两旁,挤满了自发前来与她告别的社区居民。对小区居民们来说,陈叶翠不仅是社区的当家人,更是他们的知心人、是亲人。

  社区居民刘玉筠告诉记者:“主任来了之后给我们办了不少好事,通水、维修房子、盖小屋、修马路……都是操碎心了,她家里有事、她老公有病,她也没空照顾,都忙社区的事儿。”

  面对陈叶翠的离去,社区居民满怀悲痛,“哎,疼死了,陈主任一路走好吧!她真是累死的,我们都非常非常心疼”。

  从1988年到居委会工作,陈叶翠在这里干了近30年,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处处都凝结了她的心血,“她给个社区真是操劳了太多太多了,为我们的社区做的好事太多太多了,她这个共产党员做的真是太出色了”。

  甸柳新村是济南的老旧小区,困难群众多,大事小情都系在陈叶翠心上。2007年,居民张先生家里着火,让本来没有多少经济收入的张先生一家雪上加霜。陈叶翠不仅接到电话后迅速去救火,更是和同事们商量,腾出一间居委会的房子,让他们开了家菜店,还帮张先生的儿子办了婚礼。

  谈到此处,张先生的儿媳马芳告诉记者:“从一开始咱们这个小店儿就是她给操心和办理的,她给帮忙操心盖的新房子,有地方住了,解决了家庭困难,从心里感觉就和亲人是一样的。”

  一个要强的人,一个坚强的人,这是陈叶翠给大伙留下的深刻印象。2012年,向来坚强的陈叶翠却得了恶性肿瘤,她一直带病坚持工作,直到今年8月份病情加剧,才让大家知道。

  据社区工作人员邱月介绍,在得知自己患有恶性肿瘤后,陈叶翠并没有告诉自己的同事,“后来厉害了之后我们才知道,她身体一直不好,但她也从来没耽误工作,三四个月之前她还一直忙着幼儿园的事情,包括怎么跟教育局牵头”。

  在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党委副书记刘绍霞看来:“陈叶翠热爱社区,把社区当成自己的一个事业,像她的生命一样,离开社区她就没法活那样。”

  “这个人是好人,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不容易,她就是属于这种一辈子做好事的人,群众都信得过的人”。 (记者 李玲 禄兴举 高杰 张铭伟)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