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争做创新发展排头兵

2017-11-09 11:19:34|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青岛西海岸书写“活力新区”样本 做创新发展排头兵

青岛西海岸争做创新发展排头兵_fororder_440e24b765009a553f6d066bf6a252de_meitu_4

  齐鲁网11月8日讯:11月8日上午,山东省政协“政协工作齐鲁行”采访团实地到西海岸新区采访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文晓介绍有关情况。座谈会后,采访团一行实地考察参观了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园、西海岸规划馆、东方影都大剧院及影视产业园。

  据了解,自2014年6月国务院批准设立至今三年来,西海岸新区逐渐明确了在全国担当海洋强国战略新支点、在全省担当对外开放桥头堡、在全市担当创新发展排头兵的任务和使命。区政协也瞄准新区承担的使命任务,按照“新起点实现新突破、新使命实现新担当”的宗旨,更加准确地把握政协工作。

  近年来,黄岛区政协和各位常委、委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的履职方向、重点、节奏和力度,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全面开展协商调研视察活动,广泛搭建履职交流平台,强化委员活动、提案、文史、宣传等经常性工作,共组织开展了协商座谈会8次、调研视察活动12次,对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审查立案的387件提案进行了督办,组织410余人次政协委员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实现了新一届区政协的良好开局。

  为进一步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黄岛区委积极响应政协所需,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发挥人大和政协重要作用推动新区发展的意见》,从进一步发挥政协监督作用、智囊作用、助推作用等8个方面,要求进一步发挥人大和政协重要作用,推动新区实现跨越发展。其中,《意见》探索对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进行评估,规定“政协委员评议不满意率达到15%,部门绩效考评不能评为优秀等次”。据悉,这是黄岛区首次对政协委员进行量化评议考核,是该区确保政协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作用的一次创新性举措。

  此外,区政协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监督有成效。始终把助推工作落实和促进问题解决作为民主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确保让民主监督“监”到点子上、“督”到关键处。每年的重点协商、监督、调研视察选题都按照“三对接、一沟通、一汇报”的程序要求,以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联合发文实施,做到始终得到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创新政协工作,确保“监”有地位、“督”有成效。

  黄岛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以来,通过教育培训、加强管理、搭建平台等举措,提高委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其看齐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履职意识,为做好政协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委员队伍遴选过程中,黄岛区政协严把“入口关”“素质关”“管理关”“履职关”。着重甄选品行优良、代表性强、群众认可度高的人士担任,选拔履职的“好苗子”;政协机关坚持把“书香政协”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定期组织“荐学、领学”活动,加强委员队伍学习;制定完善委员管理的各项制度,并以邀请委员列席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建立微信公众号、设公众电子邮箱等形式强化与委员的双向沟通;根据实际情况搭建专委会、界别活动组、镇街委员活动组三个平台,开展调研视察、座谈评议、支教义诊等活动共50余次,切实丰富委员履职活动。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