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开始申报

2017-11-06 10:00:49|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开始申报啦!

  齐鲁网11月5日讯:近日,记者从山东省文化厅官方网站了解到,“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评选工作已启动。

  据了解,“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动漫奖”2011年由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设立,2015年经中宣部《全国性文艺评奖改革方案》批准与文华奖、群星奖并列保留,是我国动漫产业的重要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 2011年首届动漫奖共评选出30个获奖项目和98个入围项目;2014年第二届动漫奖供评选出30个获奖项目和80个入围项目。

  3日,山东省文化厅为做好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申报推荐工作,根据《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动漫奖评奖办法》(可登陆文化部政府门户网站www.mcprc.gov.cn下载)和文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评选工作的通知》,发布第三届动漫奖申报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具体通知如下:

  一、第三届动漫奖整体工作安排

  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动漫奖于2011年由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设立,分别于2011年、2014年举办两届。第三届动漫奖的评选工作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全国性文艺评奖制度改革的意见》以及中宣部关于文艺评奖改革、加强文艺评论的工作部署,坚持正确政治导向,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要求;按照规定数量设置奖项;评奖标准突出社会效益优先原则,把握正确政治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文艺评论、吸引群众参与、扩大宣传影响、促进产业发展。

  二、奖项设置与申报条件

  第三届动漫奖共设奖项20个,分为6大类:最佳动漫作品11个(统筹兼顾漫画、电视动画片、动画电影、网络动漫、动漫舞台剧等类别),最佳动漫创作者或团队3个,最佳动漫教育机构2个,最佳动漫国际市场开拓1个,最佳动漫技术1个,最佳动漫形象2个。

  申报主体须为中国公民或在中国依法注册设立的内资法人单位。申报主体可对照《评奖办法》规定条件申报相应奖项,申报范围为2014年4月至2017年9月期间在我国依法播映、出版、演出、传播并具有明确著作权属的我国动漫作品、技术、形象,以及在此期间取得优秀业绩的我国动漫创作者(团队)、动漫企业、教育机构。动漫奖往届获奖作品(或对象)不得重复申报同一类奖项。

  三、申报材料

  (一)申报表(登录http://www.sdwht.gov.cn/html/2017/ggtz_1103/44007.html下载)。

  (二)申报材料PPT简介。要求简洁明了,可根据所申报的奖项体现相应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2.动漫作品有关情况(按各项分页介绍):思想内涵、创作目的、故事梗概、角色介绍、美术风格及造型场景、优势及市场定位;

  3.数据分析:形象提供授权收入,电视动画片提供收视率,动画电影提供票房数据,漫画提供销售码洋,网络动漫提供相关运营机构点击、下载数据,企业、创作者(团队)提供近3年营业收入、利润、出口额等;

  4.市场开发和运营推广情况;

  5.商业模式;

  6.申报动漫国际市场开拓奖项的动漫产品须提供境外收入数据和市场影响。

  (三)涉及作品的样片或样书,相关产品、机构的照片、图片、视频介绍。

  (四)相关许可证明及有关知识产权证明(如:动漫形象著作权登记证书等)。

  (五)申报人为个人的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及近3年来无违法违规记录声明,申报人为单位的提供营业执照或其他法人登记证书复印件,单位及主要负责人近3年来无违法违规记录声明。

  (六)获奖证明复印件及其他相关材料。

  四、申报程序与要求

  1.符合条件的申报主体可访问文化部政府门户网站(www.mcprc.gov.cn)下载填写《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申报表》(附件2),并按本通知要求准备申报材料一式6份(申报材料须装订成册,同时以刻录光盘形式提交申报材料电子版),报送至所在市文广新局。

  2.各市文广新局统一汇总各类奖项申报材料,研究确定推荐名单,出具书面推荐报告,加盖本单位公章。请于11月15日前(以寄出信件邮戳日期为准)将申报材料和推荐报告报送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逾期不予受理。

  3.各市文广新局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申报推荐工作,每个类别奖项申报数量原则上不超过1个,每个申报主体原则上只能申报1个类别奖项。

  五、材料寄送和联系方式

  省文化厅将依据《评奖办法》规定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推荐名单上报文化部。

  材料寄送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和平路59号

  山东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

  联 系 人:王帅、郭玉莲

  电 话:0531-86568832

  电子邮箱:sdwhcyc@163.com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