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苹果贴“金”身价增 “长”

2017-10-20 14:53:28|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苹果升值记:贴“金”身价增 “长”出吉祥语只需5天

  齐鲁网烟台10月19日讯:金秋时节,苹果迎来采摘季,山野果园到处一派丰收景象。在烟台市牟平区龙泉镇的不少苹果并没有直接被摘下来,而是被果农们贴了塑料纸,正是这张纸让一个普通的苹果实现了增值。

  【齐鲁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东-烟台】烟台苹果贴“金”身价增 “长”

  走进龙泉镇的地界,路边随处可以看到成片的苹果树,不少果农正在出售苹果。在一处果园,记者发现一些苹果上面贴着一张黑色塑料纸,上面写着“平安福”等吉祥字。成熟期的苹果贴上塑料纸不摘,这是干什么的呢?

  “这是在苹果摘袋以后,在一定的时间内贴上这个纸以后,就能裱上字去。”烟台市牟平区龙泉镇果农曲仕民告诉记者,苹果摘袋以后是上色期,阳光一晒就会变红。而被黑色塑料纸挡住的位置就不会发生颜色的变化。“把塑料纸一揭,就印上了。它有5天的时间就可以印上去。”

  【齐鲁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东-烟台】烟台苹果贴“金”身价增 “长”

  “贴字”有文章 苹果涨身价

  贴纸的位置、角度都要注意,并且要在摘袋后的第一时间贴好。贴一张普通的塑料纸,就能让苹果增值。

  “跟普通的苹果在这个情况下,贴一个字能多卖4毛钱到6毛钱。”曲仕民算了一笔账,他今年给一万个苹果贴上了字,算下来,就能多收入5000块钱。而且,他的贴字苹果刚开始采摘,就被订购一空。

  烟台市牟平区龙泉镇水果经销商滕沛沂经常从曲仕民这里订购印字苹果,“消费者对印字苹果比较认可,也有一定的市场需求。”

  【齐鲁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东-烟台】烟台苹果贴“金”身价增 “长”

  “霜降苹果” 采摘晚卖得早

  让一个普通的苹果实现增值,还有别的升值方法。

  记者看到苹果都已经大量上市,果农李增乐家的苹果却还挂在树上没有摘袋。李增乐说,“现在没到摘袋的时候,还得等半个月吧,现在这个苹果还不红,还是白颜色的。”等半个月之后摘下袋才到正式采收的时候,苹果的大小能大一圈,糖度和口感会更好。

  李增乐告诉记者,想要让苹果的口感更好,必须得沉得住气。等到霜降以后采摘,苹果可以吸收更多的养分,而且越往后昼夜温差越大,有助于苹果糖分的增加。但是,延迟采摘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像13年,有冰雹,果子叫冰雹打坏了,就造成很大很大的损失了,这些果子卖不上好价钱就得便宜处理了。”

  推迟苹果的采摘期,虫害、鸟害和不确定的天气因素都有可能造成苹果的减产。不过也正因为采摘的晚,这霜降苹果格外的好吃,也特别受欢迎。李增乐果园两三万斤苹果今年已经大多数被预定了。

  临近中午,烟台市民刘春霖来到李增乐的果园,他告诉记者:“我今天是来买他的梨,顺便定一下他这个苹果,因为每年到时候不预定的话就没有了,一下就卖光了。”

  【齐鲁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东-烟台】烟台苹果贴“金”身价增 “长”

  一些规模更大的合作社更是看准了霜降苹果的价值,他们用统一的管理,保障了霜降苹果的标准。

  落凤山果树专业合作社社长汤华选告诉记者:“主要是把农民的一些零散的果园集中起来管理,能够把规模和效益搞上来,能够让农民得到更大的效益。让消费者吃到更好的苹果。”

  同样是种苹果,霜降苹果和贴字苹果,都让苹果进行了一次升级,苹果的销量就不用愁了。老话说的好,买卖好,还得会吆喝。过硬的品质让苹果涨了身价,怎么销售的更好,也有很大的学问。

  苹果上了网 卖得更红火

  烟台市牟平区龙泉镇孙静家的苹果卖的非常的好,她有什么样的诀窍呢?

  孙静告诉记者,今年的苹果才刚开始采摘,再过一段时间,每天卖四五千斤不成问题。一开始,孙静只是卖自家果园种的苹果,随着购买的人越来越多,她也帮着街坊邻居卖苹果。“毕竟他们也不懂这个高科技的网络啊什么的。我这稍微懂一点,我就帮他们卖一卖。”

  采访过程中,有好几位村民送来了自家的苹果。他们表示,以前最怕种了好苹果却卖不上好价钱,现在在网上进行销售,他们也能赚的更多。

  果农陶尊远告诉记者:“孙老板在网上卖苹果,卖的挺好,我知道以后,我也过来卖,有多少送多少给她。”

  【齐鲁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东-烟台】烟台苹果贴“金”身价增 “长”

  物流直邮 助力苹果“闯天下”

  相比较以往商贩层层收购的模式,越来越多的人的选择通过物流,把苹果直接送到客户的手中。

  烟台市牟平区龙泉镇物流运输点工作人员刘清华告诉记者:“今天咱们通过物流往外走的苹果已经发了400多箱了。这不是正常数量,因为现在苹果大部分还没下来,现在只是刚刚开始,等大批量下来的话,去年的时候是一天能走2000多箱。”

  苹果之所以能够搭上互联网的快车,也离不开物流等硬件的发展。刘清华说,“16年开始能比15年能翻了一番,预计今年的话应该能比去年的更多。”

  依托着不断增值的特色农产品,现在的龙泉镇也有了更多的旅游产品。“我们一直致力于现代农业的产业升级,对电商的入驻,物流的入驻进行了大力的支持。依托农业的发展,发展了旅游业、温泉养生产业,以提高农民的收入。”烟台市牟平区龙泉镇副镇长孙玉荣告诉记者。(记者 张兆玉)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