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蒙阴县垛庄镇开展“回头七查七看”活动

2017-10-18 15:06: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申川飞 通讯员 匡秀福):临沂市蒙阴县垛庄镇在扶贫攻坚中,深入开展“回头七查七看”集中整改活动,强化贫困户的网络化、信息化管理,进一步夯实筑牢脱贫攻坚工作基础,确保了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向前推进。

  回查贫困户户数,回看是否全部录入系统

  由各包村干部负责对全村户数进行核对,看是否都录入系统,是否有姓名错误;包户干部对照所包户,看是否都录入系统。

  回查贫困户帮扶人,看是否都落实帮扶干部

  包村人员在对户数查漏补缺的基础上,对贫困户逐一核对看是否都有干部包扶。

  回查贫困户基本信息,看是否全部录入

  由各包户干部对照自己所包的户,看系统内帮扶人、主要致贫原因、主要帮扶需求、家庭成员照片、院落照片、房屋照片、室内照片、生产生活条件、2015年家庭收支、2016年和2017年帮扶纪实是否都录入全面准确,特别是2015年收支要算清帐,2016年和2017年帮扶纪实要详细,措施要得力,要按条逐一列出。贫困户去世的,要由村里出具证明;原来两口人,户主去世的,更改户主时,在括号内著名原户主等等,千方百计把每一个信息准确无误地填好。

  回查贫困户档案,看表格是否填写准确完整

  各包户干部要对照录入系统内的信息,看有关书面表格材料填写是否全面详实,把每人一式两份的扶贫脱贫档案建好、保存好。

  回查贫困户帮扶措施,看是否具体实际

  由包户干部再次反复分析,明确帮扶措施,对已经脱贫的,进一步完善措施,巩固脱贫成果;对正在脱贫的,检查完善脱贫措施成效。        

  回查会议记录,看村级确定贫困户程序是否到位

  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各村开会后未记录的,要督促村级做好整改并存档。

  查帮扶记录,看包户干部是否入户走访

  根据包户干部填写的帮扶记录,垛庄镇党委组成督查组,随机抽户检查,看包户干部是否将扶贫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为抓好“回头七查七看”这项工作落实,蒙阴县垛庄镇在集中活动期间,实行镇班子成员包片、管理区书记牵头,包村人员包村、包户干部负责制,包片班子成员同时做好和县直部门人员在镇内的包户工作。垂直部门负责人作为其单位落实包户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对所包的管理区和村一包到底,从信息录入到档案整理全程督促指导包户干部落实好,及时反馈相关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垛庄镇纪委坚持巡查督导,发现不到户的人员,提出处理意见,严格问责。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