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滨州支队为滨州部分困难学生发放救助金

2017-10-16 17:22: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本网专稿-文字列表】滨州武警支队为滨州部分困难学生发放救助金
师生代表参观武警滨州支队史馆 王华伟/摄

【本网专稿-文字列表】滨州武警支队为滨州部分困难学生发放救助金
武警滨州支队召开结对助学座谈会暨救助金发放仪式 王华伟/摄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王金玲 通讯员 王华伟):扶贫济困、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在10月17日,全国第四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武警滨州支队组织召开结对助学座谈会暨救助金发放仪式,支队党委成员和部分机关干部为北镇中学、滨州一中、滨州实验中学的学生代表发放了救助金,并赠送了图书。

  活动中,师生代表参观了武警支队史馆和新媒体中心,了解了支队建设发展的历史和部队的职责使命,同学们被支队官兵在维护滨州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的牺牲和奉献深深感动。座谈会上,来自北镇中学的高三学生张翠珠代表全体受资助的学生感谢社会对她们的关爱,感谢武警支队官兵对她们的无私资助,她们会刻苦学习、发奋读书,力争在明年的高考中都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真正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来自滨州实验中学的刘文静老师代表受资助学校的师生们对武警官兵慷慨解囊,在贫困学生家庭生活面临困难的紧要关头,伸出援助之手表示感谢。武警支队翟秋明政委代表支队全体官兵作了讲话,他表示,开展结对助学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习主席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继承人民军队革命传统的实际行动,支队将不折不扣地把这个任务完成好,并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勤奋学习、自强自立,将来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材。

  座谈会后,支队党委成员分别为资助的学生对象颁发了救助金并赠送了图书。

  去年以来,武警滨州支队积极与驻地扶贫部门联系,主动作为,深入走访调研驻地贫困村和困难家庭,最终确定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小王村为支队的结对帮扶村,决定党委成员每人,支队营以上干部每2人资助一名家庭贫困的学生。确定扶贫对象后,支队党委一班人主动作为,深入扶贫村实地走访调研,对该村的贫困户现状、村民经济收入来源、贫困家庭子女入学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考察调研,精准制定帮扶措施,科学拟制扶贫计划,先后投入7万元解决了该村节水灌溉问题;计划建设1个光伏发电项目,电费收入用于贫困家庭平时的生活和医疗救助;列支专项经费10万元用于支援扶贫村修建公路、购置医疗器材,争取找到脱贫途径。

  同时,支队党委还主动与教育局、扶贫办、滨州市各高中初中院校联系,按照党委成员每人1名,营以上干部每2人一名的原则确定资助驻地家庭贫困,升学困难的学生。支队广泛开展“慈心一日捐”“全员参与、聚力扶贫”捐资助学活动,广大官兵纷纷慷慨解囊,为贫困学生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今年春节前,支队党委成员和机关干部纷纷走进结对助学对象家中,将第一批助学款项送到贫困学生手中,并表示支队将一如既往地帮扶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近年来,武警滨州支队始终坚持把精准扶贫工作放到党委议事决策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抓到实处。每半年组织扶贫办公室人员深入驻地贫困村贫困户进行精准调研,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贫困家庭实际情况,先后走访3个贫困村、224户、328名贫困群众,对确定的贫困户逐户进行识别认定,建立精准扶贫数据库,制定支队精准扶贫工作计划;利用节假日、双休日深入结对帮扶村开展修整道路、清扫垃圾等便民活动60余次,开展科普讲座、法制宣传、文艺演出、影片放映等活动20余场次;逢年过节,看望孤寡老人,慰问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价值10000余元;组织卫生医疗巡诊为村民免费提供咨询、检查身体、义诊病人群众820余人,发放价值8000余元药品,切实为地方群众排忧解难,营造了和谐融洽的军政军民关系。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