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喜获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双冠”

2017-10-13 11:25: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任莉 通讯员 刘新红 王大鹏 张优):近日,济宁市公布了1-9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曲阜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市14县(市、区)中位列第一,书院街道在全市155个乡镇中位列第一,大气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曲阜市不断加大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力度,统筹实施城乡综合整治,积极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强力推进“散乱污”企业、散煤治理以及“气代煤”、秸秆禁烧、扬尘防治等各项工作,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思想高度重视,不断完善问责机制

  曲阜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和量化问责办法,并结合实际确定了12项38条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整治重点任务,全力保障攻坚行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定不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人大政协监督、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环保工作大格局。

  强化基础调查,全面掌握环境质量状况

  组织开展了全覆盖、无缝隙的空气污染点源调查摸底,详细调查有关情况并登记造册,建立责任清单台账,具体到企业基本信息、包保单位、包保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完成治理任务时限等,做到每个污染源都有人盯、有人管、有人治,达到大气污染治理各项任务“六定三清”(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标准、定时限、定考核,边界清、任务清、责任清),实现网格化管理、清单化落实,确保污染治理无缝隙、全覆盖,在全市建立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体系。

  重点治理“两散一气”,强力推进各项攻坚任务

  全力抓好“气代煤”治理工作,确保群众“用得上,用得好”;大力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后督查,并纳入网格化监管,全市63家“散乱污”企业已按时间节点全部整治到位;重新划定了重型柴油货车禁行区域,加紧制定《曲阜市重型车综合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对全市所有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对达不到“八个100%”要求的,一律实施停工整改;提前部署“封土行动”,制定了烟花爆竹禁放区域调整扩大方案,研究错峰生产和错峰运输方案,重新修订《曲阜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进一步夯实各级别应急减排措施。

  坚持督查到位,保障攻坚行动快速有效

  由曲阜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大气指挥部办公室等组成督查组,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市各镇街及市直有关部门攻坚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按照“网格管理、即督即办、立行立改”的原则,突出工作重点,严格任务要求,注重工作实效,及时向责任单位移交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督查,督促各镇街、部门和有关企业高度重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