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假期曲阜“三孔”景区接待游客38.25万人次

2017-10-09 16:56: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李玥

【焦点图-大图】【本网专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曲阜“三孔”景区接待游客38.25万人次(内容页标题)双节假期曲阜“三孔”景区接待游客38.25万人次
双节假期期间,曲阜“三孔”景区内游人如织 姜会银/摄

【焦点图-大图】【本网专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曲阜“三孔”景区接待游客38.25万人次(内容页标题)双节假期曲阜“三孔”景区接待游客38.25万人次
双节假期期间,曲阜“三孔”景区内游人如织 姜会银/摄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任莉 通讯员 刘新红 王大鹏 姜会银) :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曲阜“三孔”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38.25万人次,未出现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有效投诉事件。

  多元产品满足游客不同需求

  长假期间,景区以大众旅游需求为导向,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特色,曲阜策划推出的明故城开城仪式、孔府唱大戏和重阳节投壶,让游客在参观世界文化遗产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假日期间,开展晨钟开城、暮鼓关城仪式共计16场,孔府唱大戏 48场;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共有402人参加,通过率达到56.22%。国家4A级旅游景区曲阜孔子六艺城景区围绕“品儒家文化,赏民俗风情”主题,策划孔子六艺研学游,游客可零距离与孔子“对话”,与72贤“互动”,在观礼、赏乐、习射、演御、听书、破数中博究六艺之学;在孔子故里园,游客可以徜徉老街,徘徊古巷、悠游小院,体验锻打生铁、木工制作、桑皮纸捞制和捏面人,感受纯粹、地道的曲阜本土风情。特别是三孔景区首次推出的千年孔府迎重阳民俗文化活动“孔府投壶,圣果敬老”和孔子六艺城推出的“中秋拜月”活动,深受游客喜爱,大大提升了景区的美誉度。

  旅游服务更加给力

  “三孔”景区加强了值班和巡查力度,重点加强“三孔”景区人群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安全保卫和防护工作。在“三孔”景区售票大厅、各检票口及论语背诵厅外分别设置增加隔离围栏,强化门禁安检管理和物品查验。周密制定黄金周工作方案、游客疏散方案、应急工作预案,全力加强应急预防;消防保卫分控室、总控室和 “三孔”景区应急指挥中心有机结合,密切关注景区安全动态,实时监控调度,严格按照最大承载量要求,实行旅游高峰时段控制进入或人员分流,随时做好打开应急通道准备; 强化售检票系统和门禁安检运行管理,延长景区售检票时间,24个人工售票窗口和网络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孔林36辆电瓶车全部满负荷投入运营;组织青年文明号志愿者服务站负责节假日期间景区游客疏导、咨询服务和旅游秩序维护工作。假日期间,共解答游客咨询4100余人次,无偿提供电话服务30余次,查找归还游客丢失钱包、相机等物品20多次,协助寻找走失儿童、老人10余起。

  散客游、家庭自助游占比大

  随着高铁和高速公路网的完善,自驾游取代团队游成为主流,告别了“走马观花”旅游时代,快旅慢游正在成为新的旅游方式。假日期间广大游客纷纷选择阖家出行,旅游让家庭更凝聚,让生活更幸福。今年开业的国际慢城仙河花海景区,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水上游乐项目深受近郊游、家庭亲子游游客的喜爱,景区小木屋别墅和慢客仁家民宿也迎来了不少阖家入住的家庭。另外,我市推出的健身游、乡村游、民俗游也受到越来越多游客青睐。为满足游客自驾需求,曲阜市游客服务中心大型停车场近千个停车位免费开放,交警部门在景区周边街道和公共活动区域临时规划的免费停车位深受游客欢迎。据了解,黄金周期间来曲阜游客散客占比高达78%以上,散客化趋势十分明显。

  智慧旅游让出行更方便

  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支付智慧旅游成为新趋势,曲阜三孔景区携手知名电商推广移动网络购票,大大缓解了窗口购票压力,营造了安全、舒适、有序的旅游环境。在世界文化遗产三孔景区,免费Wifi网络运行良好,极大地方便出行游客和分享旅游体验。在曲阜游客服务中心购票大厅,流畅的免费WIFI,简洁时尚的旅游咨询触摸大屏和免费手机充电设施也让游客倍感温馨。另外,曲阜市各大星级饭店网络预订同样火爆,据不完全统计,黄金周期间通过携程、途牛等OTA网络预订客房的游客占比高达75%,比平时提高10多个百分点。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