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城管执法局积极做好国庆环卫保障工作

2017-09-30 14:02: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环卫高压清扫车在滨州市区主干道进行洗扫作业

环卫高压清扫车在滨州市区主干道进行洗扫作业 吴成波/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环卫工人在张肖堂干渠浮萍打捞

环卫工人在张肖堂干渠打捞浮萍  吴成波/摄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王金玲 通讯员 吴成波):国庆节将至,为给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滨州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制定了国庆节环卫保障预案,创新环卫作业模式,开展精准环卫作业,提高作业质量,精心打造整洁靓丽、洁净有序的城市环境。国庆节假期,1000余名环卫工将坚守工作岗位,2400余吨生活垃圾将被国体废弃物转运中心转运,10000余吨生活垃圾将被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理,将发电210万度电。

  强化商业街卫生管理,提升城区保洁质量

  国庆节期间,滨州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将严格执行道路保洁标准,加大清扫捡拾力度,规范垃圾收集作业,完善污染应急预案,建立考核奖惩和督导调度机制。老城区以渤海七路商业街为中心,对黄河二路至黄河六路范围进行重点保洁;西城区方面,对新滨公园、市政文化广场、中海风景区及市民活动中心周边区域进行重点保洁。为确保节假日商业街的卫生质量,在垃圾公交化移动收集3次的基础上,派出小型垃圾收集车,巡回收集沿街砖头瓦块;增加捡拾垃圾次数,确保作业时间、作业范围无缝隙化;规范环卫机扫车作业,实现快速捡拾垃圾。合理安排路线队员,不得出现保洁空挡,加强老城区商业街及西城区风景区周边道路保洁捡拾力度。

  开展精准保洁作业,净化城区环境卫生

  国庆节期间,滨州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将开展精度清扫、精度清洗城区人行道。全面启动扫路车,及时应对落叶期。对老城区改造施工污染路段,进行集中清洗恢复。重点清洗园林摆花污染路段,开展张肖堂干渠浮萍打捞作业。中型扫路车将增加对渤海七路的清扫频率,每天除常规清扫外,上午9时30分增加一次,下午15时增加一次。

  增加洒水作业频次,每日3次。其中,老城区高压清洗车晨间洒水一次,西城区新滨公园、市政文化广场、中海风景区及市民活动中心周边道路,除常规洒水外全天增加两次洒水。在渤十六、渤十八、黄五等路段,每日4次洒水作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规范保洁工具。统一制作模具,发放扫帚苗、扫帚杆、扫帚穗。

  垃圾清运日产日清,开展公厕便民服务

  国庆节期间,滨州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将确保垃圾收集车车身整洁;确保沿街和小区垃圾收运日产日清,车走地净无漏撒;定员定岗维护清理,确保干净整洁。对垃圾量较大的小区增加清运次数,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杜绝沿途撒漏现象。国庆节期间,国体废弃物转运中心将转运城区垃圾2400余吨,滨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处理生活垃圾10000余吨。

     57座市区公厕统一检修,并为市民免费提供便民服务。国庆节前,将对滨州市区公厕进行了统一检修,及时更换了破损的管件、防蝇门帘、纱窗、玻璃门。派出公厕抢修车每天不间断巡查,对公厕的损坏设施进行更换和维修。继续开展公厕便民服务,15座公厕为市民免费提供打气筒、气门针、常用的五金工具、卫生纸、针线盒、雨伞等便民用品,9座公厕提供电动车充电服务。

  制定环卫应急预案,处理突发污染事件

  针对节日期间突发污染事件,滨州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还将制定了紧急预案,组织成立应急分队,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加强违章工地巡查,督促其硬化路面,配套清洗设施,有效遏制了车辆带泥上路现象发生。及时启动污染处置机制,第一时间进行清洗,保证市民能有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建立道路污染应急机制,完善保洁队员发现上报机制和群众举报制度。加强环卫监察整治。严格控制城区垃圾死角;对垃圾死角、城乡结合部展开集中清理。集中清理城区道路两侧雨篦子、油污,清洗果皮箱、沿街垃圾桶。国庆节期间,将对滨州市区城乡结合部道路、绿化带和河道垃圾进行了捡拾、打捞和集中清理。加大巡查力度,对倾倒、抛洒垃圾不文明行为进行查处,发现垃圾及时清理。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