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重叠 临沂客运部门多方式保出行

2017-09-28 13:05:32|来源:琅琊新闻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双节重叠 临沂假期客运多方式保证出行

  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重叠,假期客运有点忙。据了解,临沂火车站客运运输高峰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止,共计11天,预计发送旅客10.3万人,日均发送旅客0.9万人;客车出行以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为主,预计9月30日、10月1日、7日、8日将出现客流高峰;为应对学生放假客流高峰,临沂公交集团提前与各大院校沟通,了解学生放假时间,适时开通K6路、K11路、K210路、K105路临时线路,K130路摆渡线路。

  ■公交提前一个月备战“双节”

  为助力“双节”期间市民的出行,临沂公交集团充分利用节假日客流高的特点,提前部署,为市民提供一个方便、快捷的公交服务平台。

  据了解,临沂公交集团已提前一个月对集团公司2000余台公交车进行统一机务、安全检查,排除机械及安全隐患,保障车辆技术状况良好,杜绝因机械故障造成班次减少。同时,节前各运营公司对全体管理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并开展防恐应急演练,提升职工对突发事件的预防及应急能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为应对学生放假客流高峰,临沂公交集团提前与各大院校沟通,了解学生放假时间,适时开通K6路、K11路、K210路、K105路临时线路,K130路摆渡线路。同时抽调足够备用车辆,增派至大学城附近,并联合各院校学生会等团体疏导学生乘车秩序,确保提供一个“学生舒心、家长放心”的乘车环境。

  ■汽车客运总站 可多种方式提前购票,避开高峰

  今年,十一黄金周与中秋节小长假重叠,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集中出行,预计9月30日、10月1日、7日、8日将出现客流高峰,客流主要流向济南、青岛、黄岛、泰安、德州、滨州、东营、莱芜、青州、寿光、新泰、淄博、聊城等地及区内短途线路。

  黄金周期间,汽车总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开放售票大厅14个售票窗口、C区5个售票窗口并适当延长窗口售票时间,9台自助售取票机全部投入使用,并设工作人员协助旅客自助购票。

  此外,检票服务区将根据客流变化增设检票口、调整车辆发车库位和候车区域,10月1日至8日济南、青岛、泰安、聊城车辆将移至A区发车;通过开通快速检票通道、班车满员可提前发车等举措最大程度减少旅客候车时间,方便旅客乘车。

  为保证黄金周期间运力,汽车总站提前联系各分公司,黄金周期间(9月30日-10月8日),所有进站营运车辆不得减班、无故缺班,不得擅自并班、合点、晚点,保证正班正点。为避免人流积压,提前联系运通、易达、高客及各分公司上报应急加班车辆;特别在9月30日,10月1日、7日、8日,与集团公司客运处协调抽调郯城、兰陵等7县区公交车来站疏运短途旅客,腾出区内流水线路客运车辆加班中长途班次。

  黄金周期间市民不仅可以到汽车总站与各分站、换乘中心各售票窗口购买到60天以内的客票,也可以通过微信、网站、手机APP、电话等方式提前订票,也可到站使用自助售取票机自助购、取票,避开窗口购票高峰。

  ■火车站 客流最高峰日均将突破1.3万人

  临沂火车站客运运输高峰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止,共计11天。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预计发送旅客10.3万人,日均发送旅客0.9万人,预计将出现两次客流高峰,分别是9月30日至10月2日的出行高峰和10月7日至10月9日的返程高峰。客流最高峰日均将突破1.3万人。每日客流高峰时段分别为:5:30—6:10、9:00-10:30、12:40-16:00、17:30-18:30。其中,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及旅游流为主,省内往返客流主要集中在济南、泰山、威海、曲阜、平邑、费县等地,省外则以北京、上海、天津、东北地区等方向为主。

  为应对客流高峰,临沂火车站增开列车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国庆期间增开北京西—日照k4603/4次、西安—日照k4116/7 k4118/5次临客两对。国庆首日起,火车站根据进站客流特点及时加开应急通道,应对进站客流高峰。同时,火车站人工售票厅将延长售票时间、增开售票窗口,其中1号窗口、自助售取票机营业时间均为24小时,满足旅客购、取票需求。

  临沂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计划出行的市民,双节期间,连续客流高峰,为避免乘车当日窗口取票旅客积压、排队耗时耽误行程,建议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提前换取纸质车票乘车。市区客票代售点、车站人工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均提供此项服务。  (沂蒙晚报记者 何青 通讯员 孙殿健 尤海燕 张皓焜)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