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四家市直医院新病区投入使用

2017-09-27 10:10:07|来源:琅琊新闻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临沂四家市直医院新病区、新病房楼投入使用

  9月26日,在临沂市人民医院北城新区医疗区,市人民医院北城新区医疗区、市中心医院颐康楼、市妇女儿童医院大学院区、山东医专附属医院综合楼重点建设项目启用仪式举行。四家医院的新病区将以高质量的医疗服务造福周边市民,4个项目投入使用后,预计新增床位2700张、增加接诊能力6000人次,将极大提高我市整体医疗水平。

  市卫计系统4个重点建设项目同时启用,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协关心支持,以及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对改善全市人民就医条件,促进健康临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据悉,我市各医疗单位今后将在上级单位的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医院内部建设。大力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继续推动医改向“深水区”迈进,在建立健全城市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人才引进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分级诊疗、医联体建设、药品带量采购等方面持续发力,尽快取得实效。

  临沂市人民医院院长衡雪源介绍北城新区医疗区一期工程主要有如下几个特点:首先,设备设施领先,配置鲁东南唯一PET-CT、全省第三台512层CT及高端直线加速器等先进的医疗设备。开设洁净手术间39间,其中有3间国内领先的数字化手术间,2间杂交手术间处全省领先地位。全国最大消毒供应中心和洗涤中心可满足1.5万张床位的消毒和洗涤服务。其次,后勤保障智能化。北城新区医疗区后勤保障全部实现智能化管理,通过智能管控系统实现整体后勤管理与服务的系统化、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平台涵盖8大系统,具备9大功能,达到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安全运营、降低管理成本、辅助管理决策的目标。最后,人文关怀凸显。北城新区医疗区处处体现了人文化、人性化关怀理念,设置了宽敞明亮、风格舒适、色调温馨、配套完善的手术病人家属等候区;每个病房都分别开设了空间充足、风景优美、配套完善的患者活动室、员工活动室,提供阅读、学习、放松的活动项目,充分体现了人性化关怀与服务。

  记者跟随与会人员参观了新医疗区,在呼吸内科病房,来自费县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新医疗区区高端大气,病房环境舒适,医生服务也很到位。患者活动室感觉温馨,在这里住院是种享受。”

  新病区:临沂市人民医院北城新区医疗区

  临沂市人民医院北城新区医疗区占地面积500亩,计划总建筑面积97.3万平方米,整个工程分三期进行。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设置床位2600张,涵盖心内科、心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等18个省市重点专业,已具备基本开业条件,26日先期试运行开放呼吸、内分泌、心内科、骨科等诊疗常见病、多发病暂时为主的门诊,设立呼吸内科、骨科两个病房,药、检、放等辅助科室全部到位。

  据介绍,一期工程先期启用床位1450张。二期、三期工程建设正在进行中。

  新病区: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大学院区

  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在聚财六路与临西九路交会处(山东医专西邻),建设了大学院区(又称山东医专第一附属医院)。医院建设被列为临沂市重点建设项目,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建设面积6.2万平方米,投资4.2亿元,设置床位400张,设内、外、妇产、儿科、急诊、五官、康复等业务科室,以乳腺、甲状腺治疗为特色项目,将发展成为集医疗保健、社区医疗、科研教学培训于一体的医教研中心。

  陪伴市民多年的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启阳院区9月14日起只保留妇产科和儿科便民门诊。

  新病区:临沂市中心医院颐康楼

  为提高医院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医疗卫生需求,临沂市中心医院于2013年开工建设颐康楼,项目位于沂水县沂博路以东,健康路以北,建筑面积56598平方米,地上27层、地下2层,高度99.9米,总投资3.5亿元。

  颐康楼功能齐全,设有地下停车场、标准化急救中心、手术室、重症监护室、健康管理中心、病理实验室、血液透析中心、康复中心、普通病房等,同时配备大型检查设备,与区域医疗中心相匹配。19层以上为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面积1.26万平方米,预计年动态培养人数400余人,是省卫生厅认定的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之一。

  新病房楼:山东医专附属医院综合楼

  2015年,山东医专附属医院针对医院发展空间不足的实际情况,决定建设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的综合楼。综合楼分楼层划分功能区,每层设有医护人员工作站,病房拥有独立卫生间、网络电视、中央空调系统、中央供氧系统、医用护理通讯系统等,24小时供应热水。病房内设有数字化医护患对讲系统,每个病床都安装了7寸液晶屏,病房门口安装10寸液晶屏,方便病人了解主管医生、医疗进度、医药费用等信息。这座多功能、智能化、人文化的综合大楼,标志着该医院的发展又迈上了新台阶。(记者 李依璐 通讯员 杨慧慧)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