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章丘区牵手乌镇团队打造“明水古城”

2017-09-27 13:04:07|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感受江南风景不必下江南!章丘牵手乌镇团队打造“明水古城”

  齐鲁网9月27日讯:乌镇、古北水镇景区总规划师、设计师——陈向宏团队,与国内极少数连续六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之一的深圳华侨城团队,都属国内顶尖、世界一流,9月27日,从章丘区重大文旅项目签约新闻通报会上获悉,这两大“巨星”将于9月29日与章丘正式签约,一个在百脉泉畔打造“明水古城”、一个在绣源河边开发“现代新城”,两大“巨星”齐聚一地,在国内实属罕见。

  明水古城国际泉水度假区总投资约200亿元 

  以百脉泉片区为重点

  撤市设区后,章丘提出,立足悠久历史、人文底蕴,以百脉泉片区为中心,聚力打造“交通上人舟流转、建筑上村舍俨然、产业上农商辉映、生态上稻荷飘香、文化上古今交融”的泉水生态文化标志区。这一规划概念与陈向宏团队秉承的“修旧如旧,以存为真”的理念以及“保护与开发并重,以开发促进保护”的“乌镇模式”高度契合。

  每个人心里都憧憬过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在中国南方有一处古镇叫做乌镇,多年来,乌镇旅业业绩保持高速增长,乌镇景区接待游客量连创新高,企业营收和税利同比提升,名列全国各大景区前茅。乌镇旅游的成功,极大地推动了当地旅游产业发展,为全国旅游业蓬勃发展树立了一个标杆。

  想要感受乌镇风情,不必非要跑到南方去了!在陈向宏团队规划下,明水古城国际泉水度假区项目建设总投资约200亿元,将以百脉泉片区为重点,以百脉泉、眼明泉“两泉贯通”为核心,绣源河、绣江河“两河汇流”为拓展,在明水老城区规划建设生态历史文化街区,在赭山片区实施腾笼换业,在绣江河片区实施生态化改造,形成步行、舟行、骑行三大圈层,打造“交通上人舟流转、建筑上村舍俨然、产业上农商辉映、生态上稻荷飘香、文化上古今交融”的全国乃至全球首席泉水生态文化标志区,成为城市核心会客厅和城市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

  其中投资65亿元建设的核心部分“明水古城”,将打造成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商务会展、文化创意为一体,具备独特性、高品质的国际一流旅游休闲度假综合目的地,年接待游客将超过400万人次。不久的将来,一座具有文化魅力、泉水风情的明水古城将以独特之姿展现在世人面前。(记者 高亚南 张帅 章丘台 王永年)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