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独腿司机开车义务接送里程15万公里

2017-09-26 17:21:37|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51秒丨淄博60岁独腿司机开爱心车义务接送里程15万公里

  齐鲁网淄博9月26日讯:在淄博,有这么一位花甲之年的残疾人,他只有一条残缺的腿,却每日开着自己的车,穿梭在大街小巷,专门免费搭载老人、残疾人和出行不便的弱势群体。

  他叫杜荣辉,2010年,他遭遇了重大车祸,事故使他失去了左腿,右腿右后交叉韧带断裂,右脚几乎少了一半,脚趾还剩两个。如今,他都是装假肢走路。

  【社会广角(图片+摘要)】淄博独腿司机开车义务接送里程15万公里

  “10年前出了一次车祸以后呢,我住了两年院,做了11次手术。在我住院受伤期间,好多认识的人、不认识的人,都献血、捐款 。我做了这11次手术,最后还有两次手术再也拿不出钱来了的时候,社会的好心人给我捐款,也有不认识的,给我捐了六万块钱。”杜荣辉说,在他最绝望的时候,是同事、朋友和很多陌生人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是这个社会的大爱一次次把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杜荣辉心心念念要报恩社会,“那认识的人好说,咱抽个机会就把钱,把这份情还上了。那好多不认识的人怎么办呢,我就想把人家给咱的这种爱传递下去,就开公益车吧”。

  就这样,杜荣辉找朋友低价买下了一辆自动挡轿车,并把自己过去的驾驶证换成了现在的c2证,他开着车专门免费搭载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这一干就是五年。

  5年下来,杜荣辉的爱心车义务接送里程累计15万公里,最远去过青州,认识了很多有困难的陌生人,并和他们结成朋友。

  家住张店区湖田镇的张群就是杜荣辉载过的一位“乘客”,张群告诉记者,“杜老师很热情,我平时有什么事儿,打不着车我就给他打个电话,他就来接我。经常(我们)也在网上交流,也很热情。”

  2015年,杜荣辉组建了一个爱心公益群,这里面有残疾人,也有甘愿奉献的爱心人士,他们会不定期发起一些爱心活动,接送老人、行动不便的人,还经常给残疾人、孤寡老人送生活物资。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就是老杜快乐的源泉。

  杜荣辉说,每办一件好事以后,我就感觉心里很高兴,我虽然肢残了,但我心没有残,我还能给社会做贡献。(记者 孙凯旋 王良 张震)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