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夫妇成就“大爱无疆”包帮两户贫困户

2017-09-26 17:29:13|来源:水母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热心夫妇成就“大爱无疆”把爱延伸到亲朋邻里

  水母网9月26日讯:熟悉招远市姜忠玉、康文娟家庭的人们都说,他们全家人都是崇德向善之人,非常热心公益事业,他们夫妇把爱延伸到亲朋邻里以及陌生人身上,成就了一种无疆“大爱”。

  爱心夫妇包帮两户贫困户

  姜忠玉作为招远交通运输局的一名职工,2014年,包帮了张华张家村两户贫困户。这两户人家的男主人都患有重病,常年的医药费将他们的积蓄全部花光,还欠了外债,生活非常困难。姜忠玉和妻子康文娟定期给张华张家村两个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肉之类的生活用品,帮助他们维持正常生活。

  毕郭镇官地洼村的贫困户徐善傲因妻子癌症手术后每年需大笔治疗费,加上儿子读大学,家庭负担很重。从2012年开始,姜忠玉和妻子康文娟在给其家庭送生活用品的基础上,考虑到官地洼村种大棚的传统优势,定期为其提供发展大棚有关信息,徐善傲先后建起了两个西瓜大棚,从根本上解决了贫困问题,如今他家的生活状况得到了很大改善。

  一家三口全都参与公益活动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做公益事业提升的是心灵,丰富的是人生阅历和精神世界。”姜忠玉和妻子康文娟常说。为了培养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他们教育孩子对社会弱势群体要有爱心,经常鼓励孩子参加一些公益爱心活动。2010年,姜忠玉和妻子康文娟利用学雷锋纪念日,开始带领儿子姜春睿参加了贫困学生资助活动,让孩子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心、积德行善,截至目前,他们全家先后资助过招远市魁星路中学多名贫困学生。2015年烟台扬帆助学公益发展中心为齐山镇雀头孙家村患白血病的小冯悦多次筹集善款,每次活动他们一家三口都去参加。2015年6月,在扬帆助学公益发展中心的考察推荐下,他们一家还认领资助了招远市阜山镇百尺埠村的一名贫困学生,该贫困学生的父亲因车祸不能干重活,母亲精神障碍,他们每年资助其1600元学费,供其完成学业。2016年元旦和元宵节当天,姜忠玉一家三口随烟台扬帆助学公益发展中心义工分别来到招远市大秦家和大曹家敬老院慰问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带去慰问品、饺子、演出节目,陪伴老人欢度佳节。类似这样的活动,他们去过毕郭敬老院、南院敬老院、金岭敬老院及招远市老年公寓等多家养老机构,受益老人500余人。

  互爱互助让家庭、邻里都和谐

  一直以来,姜忠玉的家庭长辈慈爱、晚辈孝顺,家里总是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气氛。对于姜忠玉来说,让他理解最深的一句话就是“用理解和包容的心态对待他人,用感恩之心对待他人。”十年前,姜忠玉的父亲患脑血栓,还是Ⅱ型糖尿病患者,需常年吃药,有时脑血栓复发还要住院治疗。母亲则患有类风湿关节炎、老慢支等多种病症,身体状况很不好。从那时起,姜忠玉和妻子就开始悉心照顾两位老人,给父母料理家务,洗衣做饭,定期带他们做康复体检,十年来从没间断过。

  姜忠玉和妻子都是热心人,除了对自己老人孝顺,还特别愿意帮助别人,邻里关系也处理的非常融洽。“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相互帮助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姜忠玉这样认为。每逢冬天下大雪,姜忠玉总是第一个带领儿子下楼扫雪,方便大家出行。

  有一年春节前气温特别低,他们楼上不少住户家中水管冻碎、楼下水表冻坏,好多家都断水了,姜忠玉第一时间帮助邻居联系维修工修理,修好后,他还把家里不用的旧棉被拿出来,把水表盖上,邻居们再三感谢,他总是说‘都是街坊邻居,有事互相帮助是应该的’”邻居们告诉记者。“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家庭都能乐观向上、互敬互爱,那么平凡生活都会变得甜甜蜜蜜,每一个家庭都能尽己所能关爱他人、关爱社会,整个社会也必将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美好!”姜忠玉说。(记者纪殿国 通讯员 谭雅文)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