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小长假烟台高速免费时间出炉

2017-09-26 17:15:48|来源:胶东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赶紧收藏!2017国庆中秋烟台高速免费时间出炉

  胶东在线9月25日讯: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八天小长假即将到来,高速公路再次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大量私家车涌上高速公路,预计将造成我市境内多路段高速车流激增,使得高速公路面临较大的通行压力和安全隐患。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信息监控中心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出行前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避峰出行,通行高速公路时注意行车安全。同时,也可下载手机“齐鲁通”APP,通过查看“路况查询--地图模式”实时获取高速公路路况详情。

  免费时间及车型: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17年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中规定,2017年国庆节、中秋节高速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00-10月8日24:00,共免费8天。

  免费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收费站,为实现平稳过度,联网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站于免费通行开始和截止前6小时(即当日18时)对小型客车发放纸质通行卡。

  2017年9月30日19时至10月9日6时,山东省境内高速公路危化品车辆禁行。

  免费与收费如何界定:

  免费通行的计费时间点,是看汽车出高速的时间点。也就是说,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

  拥堵区域大数据分析: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公司信息监控中心,根据大数据分析,预计首个车流量高峰出现在9月30日(假期前一天)15时-21时。同时,受国庆长假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影响,预计10月1日0点将出现一个拥堵小高峰,上午10点将迎来高速公路拥堵最高峰。10月1日,高速公路拥堵主要集中在6时-20时段,预计9时-12时达到峰值。

  返程方面,预计10月8日12时至20时高速将迎来返程高峰,并在16:00左右接近峰值。大数据分析,今年烟台市国庆假期易拥堵收费站,主要将集中在福山收费站、蓬莱西收费站、黄城收费站、莱州东收费站、中桥收费站、栖霞北收费站、栖霞收费站、海阳收费站。易拥堵路段是G15沈海高速K427-K417沈阳方向;K437-K450海口方向。G18荣乌高速K181-K179荣成方向,K181-K202双向;K236-K218荣成方向,K335-K312荣成方向;K296-K312乌海方向。S24威青高速:K120-K111双向方向; K99-K111青岛方向。

  温馨提示:在高速公路不熟悉的路段出现突发状况或交通事故需要报警或救援时,请先打开应急灯,在车尾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

  有些司机朋友不清楚该如何说明自己车辆所在位置,那么如何才能准确报出自己所处的高速公路位置桩号?最简单、最关键的就是,找到汽车附近高速公路右侧护栏边上的公里桩和百米桩,组成例如“G15沈海高速”“海口方向”“K438+400”的位置信息,便于应急援助人员及时准确到达现场。

  1、公里桩(公里桩一般在高速公路右侧护栏边上,一公里一个,上面的信息标注是高速公路的编号和公里数)

  2、百米桩(百米桩隔100米就有一个,上面标注的百米数和公里数。)

  为保障广大司乘人员出行顺利,再次提醒:

  1、禁止占用应急车道

  高速公路最忌占用应急车道。每年的高速免费出行,高速路上都会遇到各种事故,此时让开应急车道,让救援、消防和交通管理等车辆能及时赶到,能很好地疏通交通,也能在关键时刻救人一命。

  2、保持车辆间安全距离

  高速路全程无红绿灯车速快,如果车辆间距太近,前方车辆突然刹车,后方车辆反应不及时就容易造成追尾。因此,高速路上不能走神,时刻让自己与前车保持好安全车距:车辆在高速公路上以100km/h以上速度行驶时,车间距要保持在100米以上。如果车辆过多车速变慢,间距也应在50米左右。

  3、变道要开启转向灯避免追尾

  按照往年经验,免费高速期间,最常见的交通事故是追尾,也是造成高速大堵塞的祸首,而这类事故几乎都是由于车主随意变更车道而引发。因此,司机在高速公路上变道时,一定要提前开启转向灯,然后看一下左右两侧的后视镜,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再变道。

  4、检查备胎和准备工具

  按照以往经验,节假日期间的事故发生率比平时要高,建议车主在车里准备好备胎和修车、简单救护工具。一旦遭遇交通拥堵或前方事故时,准备的工具也许能帮自己也能帮别人。车上要备好食物和饮用水,有条件的司机可以配备行车记录仪,万一出现事故就能做视频证据。

  5、大堵车及时改行程

  如果遭遇节假日期间的高速路大面积的堵车,并且及时通过网络查询(齐鲁通APP)、电话咨询确定堵车非常严重时,建议适当改变行程,从就近出口下高速,通过国道、省道或者附近暂时休整、次日再出发等方式避免长时间拥堵,减少疲惫。 (通讯员 李鹏 林玉辉 柳禹丞)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