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胜利五号钻井平台入列胜利工程海洋公司

2017-09-26 17:10: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王正鲁 通讯员 王为 付海龙):近日,中石化胜利工程公司首座桁架式钻井平台——“新胜利五号”在烟台中集来福士船厂交工,这是继“胜利十号”和“新胜利一号”入列之后,胜利工程海洋装备升级的又一次突破,自此具备了90米水深范围梯次型式合理、装备性能先进、设施配套完整的海上油气钻探能力。

新胜利五号钻井平台入列胜利工程海洋公司_fororder_新胜利五号交工仪式_副本

“新胜利五号”交工仪式  付海龙/摄

  作为石化油服“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新胜利五号”项目总投资8.19亿元,是胜利工程公司目前建造尺寸最大、配套最先进的海上钻井平台,入级中国船级社(CCS)和美国船级社(ABS),可适合于世界范围内7-90米水深海域的钻井作业,同时可满足更严苛海洋环境和更高标准钻井市场要求,平台的建成,实现了胜利工程钻井平台由50米水深向90米水深、由圆柱式桩腿结构向桁架式结构的双突破。

  “新胜利五号”由中石化胜利工程公司自主设计,拥有100%知识产权,也是山东省自主设计建造的最大钻井平台。平台型长64.2米,型宽62米,型深8米,桩腿高127米,最大作业水深90米,最大钻井深度9144米,一次就位后最多能打54口井,填补了胜利工程公司50到90米水深海域的装备空白。平台首次采用桁架式结构,比圆柱式平台能够适应更深的水域,且在满足站桩条件的同时减少了平台自身重量。平台增加了自动排管器,大大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可满足更高标准钻井市场要求。

  “新胜利五号”从2014年12月1日开始立项,2015年7月16日开工建造,2017年3月9日下水,从建造到交付历时两年多,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NDT一次检验合格率达99.74%,船检首检合格率达99.77%,在此过程中,海洋钻井公司平台建造组与船厂密切配合,创造了悬臂梁陆地滑移上主船体、平台下水前桩腿的陆上合拢以及关键大型吊装的精度的完美控制。

  平台交工后,将于近日拖航至渤海湾胜利海域进行丛式井组钻井施工。“新胜利五号”钻井平台可以满足海上“井工厂”施工,这对于目前海上集约化发展方向是一个很好的适应,既可有效降低海上石油钻采成本,又能更好地保护海洋环境。

  平台的交付,必将为角逐国际海洋油气勘探服务市场、扩大市场份额赢得效益增添一把利剑。胜利工程公司副总经理韩来聚表示,“新胜利五号”可以进一步加大在全球投标的范围。

  平台的目标市场不仅仅满足在渤海湾施工,新设备磨合完以后,挺进中东市场等国际市场,尤其是要在阿拉伯、美国等国际标准比较高的市场有所突破,同时还可以加快国际化人员培养的速度。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