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男子为救妻子申请网络贷款被骗万余元

2017-09-25 17:52:22|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为救妻子申请网络贷款 临沂一男子被骗13200元

  齐鲁网临沂9月24日讯:都说钱不入急门。可是费县新庄镇某村的李某为了给妻子治病,为了贪图便捷,选择了在某网站申请贷款。可是他没有想到,自己所申请的网站居然是钓鱼网站,所遇到的银行客服、担保公司,都是骗子扮演的。他不仅没有贷到款,而且还被骗子以取材料包装费、验证资金等名义骗取其现金13200元。

  李某是费县新庄镇某村的一个农民,平时务农,没有其他经济来源。2017年初,他的妻子患了疾病,治病花去了家里的所有的积蓄,妻子的病仍然没有好转。为了继续求医问药,他决定借贷给妻子治病。可是,到正规银行借贷,需要手续完备,逐级审批。李某贪图便捷,决定到网站申请网贷。于是,他在互联网上发现了某网站能在短时间审核网贷,手续比较简单。于是,他在该网站上注册了账号,申请网贷。可是,当他提交完申请,时间不长就收到了某银行客服的电话,说他贷款的手续不完备,需要有担保公司做证明。过了一会,李某又收到担保公司的电话。急着申请网贷的李某没有仔细辨别,就先后给银行客服、担保公司以收取材料包装费、验证资金等名义打去其现金13200元。可是,打完现金后,李某没有在约定的时间里收到网贷,而且银行客服、担保公司业务员的电话都打不通了,这时,李某才意识到自己上了当,连忙到费县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费县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的手机已经停机,打款的银行卡多次在湖北省孝感市多次大额刷卡消费。经过进一步工作,民警确定犯罪嫌疑人为湖北省的关某,经过三个月的艰苦追踪,2017年9月8日,民警在湖北省武汉市某高速公路出口,截获关某、万某、夏某等三名湖北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赃款67000元。现已查明,2017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关某某、万某、夏某分别冒充银行客服、担保公司工作人员,以办理网络带宽为名,虚构收取资料包装费、验证资金等名义实施诈骗作案多起,受害人遍及全国二十多个省区市。仅被抓获当日,即诈骗既遂5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关某、万某、夏某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已被费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网络申请贷款不靠谱,正规贷款需要审查申请人征信、偿还能力等,并且不会预先收取任何费用。所谓“黑户包装”、预收保证金纯属骗局。请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记者 谷会媛 通讯员 袁堂娟 张雷)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