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烟台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开幕

2017-09-26 08:40:45|来源:水母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2017年中国(烟台)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开幕(图)

  【齐鲁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东-烟台】2017年烟台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开幕

  【齐鲁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东-烟台】2017年烟台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开幕

  水母网9月23日讯:22日上午,2017年中国(烟台)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少杰,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姬德军,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少宁、烟台市政府副市长张波出席了开幕式。

  邱运华在致辞中说,民间艺术是人类文化遗产中的重要门类,大力挖掘、弘扬我国的民族手工技艺是民间艺术家和民间文艺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烟台“民博会”汇聚了国内外的民间艺术精华,为民间艺术家搭建了一个展现才华的擂台,为传统文化架起了一座与市场对接的桥梁,成为展示中国民间传统文化与创新工艺的大舞台。烟台一直把“服务艺术、服务艺术家、服务城市、服务市民”作为办会的指导思想和行为准则,使广大市民能够在家门口享受这一传统文化盛宴。

  王少杰在致辞中说,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在烟台连续举办七年以来,立足烟台,面向世界,荟萃全国以及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民间工艺品,为大众集中展示了民间艺术的博大精深、丰富多元。通过举办民博会,为民间艺术家搭建了展现才艺才华的舞台,开辟了施展才能技艺的天地,营造了五彩缤纷的艺术殿堂,架起了产品与市场对接、鉴赏与收藏吻合的桥梁。

  徐少宁在致辞中表示,烟台历史悠久,文脉悠长,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作为全国行业品牌,已和烟台紧密联系在一起,成为“文化烟台”的一个重要符号。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已经在烟台连续举办了7届,成为我市民间艺术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国字号”品牌展会,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民博会,通过创新办展模式,优化展会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必将成为中国民间工艺品行业的又一次艺术盛会,必将再次为国内外客商创造良好的合作机会,也必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

  本届民博会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联、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烟台市文联承办。展会主题是“传承、交流、合作、发展、创新”,主旨是“让民间艺术来源于民间,回归于民间”。展会规模为国际标准展台860个,参展内容基本涵盖了当代中国民间工艺品的各个门类,参展范围为26个省市区及7个国家和地区。展会期间将推出中国杂技家协会文化惠民专项演出;振兴京剧码头———中国国家京剧院烟台票友会;2017百城旗袍暨爱心使者山东决赛;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民间艺术委员会第32届年会;中国民间艺术家公众接待日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记者 钟嘉琳)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