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智能轮胎成型机在青岛诞生

2017-09-22 18:24:51|来源:青岛新闻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国内首台智能轮胎成型机青岛诞生 达国际水平

  【科技-文字列表】【走遍山东-青岛】国内首台智能轮胎成型机在青岛诞生

  9月21日,国内首台自主研发的智能轮胎成型机(PS2A)在上海发布,这是软控股份有限公司百余位专家历经三年打造的核心轮胎装备。其智能纠偏等6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制作轮胎胎胚的116复杂动作可在40秒内完成,该机型经鉴定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众所周知,汽车工业及高速公路的迅速发展对轮胎的安全性、耐用性、舒适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达到上述性能要求,除了要有全新的轮胎技术之外,更需有先进的装备来实现。

  【科技-文字列表】【走遍山东-青岛】国内首台智能轮胎成型机在青岛诞生

  据了解,成型机是轮胎生产的核心装备,即将半成品部件(如胎面、冠带条、带束层、胎圈、内衬层、胎侧、胎体等)按工艺要求组合成轮胎胎胚的一种轮胎生产专用设备,对轮胎的安全性、耐用性、舒适性等关键性能至关重要。软控PS2A智能成型机具备故障自动诊断、自动纠偏、自动贴合、规格自动更换等诸多智能技术。以故障自动诊断为例,一台成型机由6万多个零部件组成,熟悉设备的工程师需要数个小时才能排查出故障,而不熟悉的或许需要更长的时间。PS2A设备的自我诊断功能可在千分之一秒内完成,瞬间锁定故障点,并自动生成图片传送到控制界面。而且,该智能成型机还可以自动分析出故障原因,其引导式维修模式,能够引导维修人员,一步一步解决设备故障。如此以来,维护人员工作效率可提升10倍以上。

  对于消费者所关注的轮胎质量,软控该款成型机也提供了更高的保障。原来由两人操作的设备,现在一人可以操作两台,而且仅剩“上胎圈”一项工作,其他全部由设备自动完成,极大消除了人为干涉,产品质量可得到更好地保证。在生产过程中,即使出现橡胶片跑偏的情况,设备的智能纠偏系统也会模仿人手将其纠正,确保生产的胎胚合格。此前有关产量、效率、报警、异常停机等信息都需要人工收集,准确度差且效率低,而现在信息系统自动传递的实现,可以为管理者精准决策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使用该设备生产的轮胎,爆胎率将大幅降低,行驶里程也将有效延长。

  据介绍,该机型在研发成功后,就被国内外六家高端轮胎企业预定,用以提升轮胎生产的质量和效率。(记者 张鸣飞)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