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改造三百家餐饮店 济南人吃早饭不再愁

2017-09-20 10:36:13|来源:大众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吃早饭不愁了!济南年内至少新建或改造300家便民餐饮店

  大众网9月20日讯:觉得吃早餐、买菜不方便?今后会变得越来越方便。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市区便民商业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按照该通知,今年12月30日前,市区将累计配置500辆标准化便民餐车或配餐点,新建或改造便民餐饮店300家以上、社区便民肉菜店(生鲜超市)200家以上,并且,增加100家具有互联网配送功能的“互联网+便利店”。

  今年以来,济南“拆违拆临”进展迅速,在这个进程里,一大批违建被拆除。不过,也有一些市民反映,部分地方在拆违后早餐点等有所减少。柴米油盐酱醋茶……百姓这“开门七件事”,件件都是大事。针对上述问题,济南加大了便民服务设施的建设力度,还出台了政策引导放心早餐店在“早餐服务盲区”建设。扶持之下,市区里新开张了不少早餐店和肉菜店。

  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早餐店、肉菜店会在市民身边开张。此次,济南明确提出,将按照“改、变、留”思路,在市区进一步加大社区菜市场、便民肉菜店(生鲜超市)、“互联网+便利店”、便民餐饮店、标准化便民餐车或配餐点等便民商业设施建设改造力度,构建15分钟商业便民服务圈。今年10月30日前,将在部分社区先行配置100辆标准化便民餐车或配餐点;12月30日前,市区将累计配置500辆标准化便民餐车或配餐点,新建或改造便民餐饮店300家以上、社区便民肉菜店(生鲜超市)200家以上,增加100家具有互联网配送功能的“互联网+便利店”。

  便民商业设施建设如何做好“改、变、留”这三篇文章,上述通知中也给出了答案。其中,在“改”这个方面,规划建筑功能为便民菜市场但未按该功能使用的,济南将督促建设主体将其尽快改为便民菜市场。而且,还将把其他符合要求、具备条件的设施,改为便民商业设施,并完善相关手续。在“变”这个方面,针对关停的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餐饮店,济南将引导放心餐饮骨干企业按规定对其进行改造提升,结合实际情况升级改造为“互联网+便利店”、便民肉菜店(生鲜超市),鼓励在店内增加餐饮成品、半成品供应功能。在“留”这个方面,济南将通过完善有关手续,把个别辐射面较广、影响力较大、拆除后会对老百姓生活有重大影响的社区菜市场等便民商业设施留下来,进一步规范经营管理。

  按照上述通知,济南将针对受拆违拆临影响较大的老旧小区,加快便民餐饮店、便民肉菜店(生鲜超市)、“互联网+便利店”的选址建店工作,同时引导骨干商贸流通企业、“互联网+商贸企业”与现有小型社区超市、便利店开展配送合作业务,增加网上订单配送服务;针对便民商业设施空间较少或缺乏的社区,鼓励配置标准化便民餐车为社区居民提供放心早餐供应。而且,市相关部门也将重点对新建或升级改造的标准化便民餐车、便民餐饮店、社区菜市场、便民肉菜店(生鲜超市)、“互联网+便利店”进行扶持。

  (据济南日报综合报道)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